WordPress安装折腾

WordPress的服务端需要Apache、MySql和php支持,这个页面现在是在Fedora22上面建立的~~~ 太TM激动了,从这个学期开始就准备弄WordPress的,看看,期间各种问题,先是在虚拟机里装了fedora,到后面才装到物理机,现在真的是爱上Linux了~现在学期结束终于做好了。 赶紧先把步骤记下来: 本地的WordPress安装。

  • 1、先在Linux里安装httpd服务,很简单,Fedora里面直接dnf install hpttd,对!没错,就是dnf,从Fedora22开始yum被dnf这个命令代替了,不过依然可以用yum命令。

管理员权限下执行:

#dnf install -y httpd #servive http start      //启动httpd服务

然后在浏览器地址栏里输入localhsot或者127.0.0.1就能看到apache服务开启的测试页面,httpd服务就开启了,注意,因为Linux的安全设置,其iptable的设置默认为不让其他设备访问本机的80端口,用iptable命令允许即可。

#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80 -j ACCEPT   //需要root权限

  • 2、安装MySql。

#dnf install -y mysql mysql-server

  • 3、安装php。

#dnf install -y php

4、启动mysql服务并建立好wordpress数据库

#systemctl enable mariadb.service      //开启mysql的功能,不知道为什么是mariadb #systemctl start mysqld.service            //启动服务 $mysql    -u root            //退出root权限,正常启动的话会看到版本号等信                                                       息,然后输入框变成> >select user,host,password from mysql.user;  //查看用户信息 >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password(‘your password’);     //修改服务器为                                                                  localhost的root密码为”your password” >create database wordpress_db;         //建立wordpress数据库名为wordpress_db

  • 5、配置php

由于php要连接mysql的拓展,所以到/etc/php.ini文件里进行设置。 连接的mysql.so文件的地址要先确定,到文件搜索以下mysql.so,例如:我的Fedora22安装好mysql后mysql.so文件在/usr/lib64/php/modules路径。

#gedit /etc/php.ini               //用gedit打开php.ini配置文件,首先要给php.ini可写的权限

搜索“extension=”,将‘’;extension=/path/extension/‘’前面的“;”去掉,然后把等号后面的路径换成/usr/lib64/php/modules,更改为 extension=/usr/lib64/php/modules/mysql.so   ,路径要确定为mysql.so的路径 继续搜索“extension_dir =”  搜索到【extension_dir = “./”】,将双引号的内容改为刚刚上一步的路径,即【extension_dir = “/usr/lib64/php/modules”】 保存并关闭gedit,然后重起httpd服务:

#service httpd restart

  • 6、到WordPress官网下载安装包,最新的为wordpress-4.2.2-zh_CN.tar.gz,让其解压缩至/var/www/html/目录下,注意是所有的文件都到html目录下,不单单是wordpress文件夹。

 

  • 7、设置/var/www/html/里解压后的wp-config-sample.php,用gedit或者vim打开,设置数据库名,用户名及登陆密码。数据库名即为第4步最后建立的wordpress_db。

/** WordPress数据库的名称 */ define(‘DB_NAME’, ‘wordpress_db’); /** MySQL数据库用户名 */ define(‘DB_USER’, ‘root’); /** MySQL数据库密码 */ define(‘DB_PASSWORD’, ‘your password’);

如上为修改完成后的样子。保存并关闭。

  • 8、最后,用浏览器访问localhost,终于能看到欢迎页面了,设置用户名密码开始wordpress生涯吧~。

做这个意义,如果有公网ip的话,你就相当于直接做好了一个blog网站了,问题是作为广大的内网用户,没办法,只能去买云空间了。 初衷是想试试看传说中的wordpress到底什么样子、然后继续学习相关的知识。yes!加油。真是太激动了。   —————————————————————————————————- 补充,高兴的早了,发现除了本机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别的设备只能进入主页,点击其他链接后马上提示未找到页面,经过不停的百度,其实应该自己就能发现的,其他设备点击后转跳的网址头部就为localhost,这个转跳是有问题的,而自己一直没有发现,百度了一下午,浪费了一下午的时间,只要在wordpress设置页面里面的域名改成ip地址就可以了,如图所是:

Screenshot from 2015-06-12 00-52-16

 

————————————————————————————————

 

8月21日更新,真尼玛==、Fedora21的时候 连到了寝室电信的网,还以为是连到了路由器,结果半天半天别的设备进不去这个,然后乱调乱调把文件弄坏了,php提示

PHP Warning: PHP Startup: Unable to load dynamic library ‘/usr/lib64/php/modules/mysql.so’ – /usr/lib64/php/modules/mysql.so: undefined symbol: mysqlnd_connect in Unknown on line 0

然后的访问也访问不了,apache卸载了又装,mysql卸载了又装,到处折腾,越折腾越没用,索性就没有弄了,更新到了Fedora22之后又更新了几次系统,应该是AMP之类的一起更新了,然后不知道怎么滴自己又好了,真是无语了。

 

然后发现wordpress也有更新,找到手动更新的方法,插件还是没有办法更新,因为没有公网ip。

手动更新方法:

  • 删除wp-admin与wp-includes两个文件夹。注意先备份一下整个根目录以防万一。
  • 下载最新版本的wordpress,并解压。
  • 除了wp-content目录外把新版本的解压文件覆盖到根目录。
  • 转到浏览器的目录http://博客地址/wp-admin/upgrade.php,点击升级,OK。

 

插件更新还没有找到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