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的三个级别

CRM的三个级别

一个企业实施CRM的主要目的是要达到提高竞争力并带来较高的投资回报率。那么一个企业实施的CRM项目能不能达到这个目的和怎样达到这个目的是一个企业管理者最关心的问题。

一个企业实施CRM成败的关键问题有三个级别和四个生命周期。三个级别确定一个企业CRM项目的大小,使CRM充分满足不同规模企业的需求。四个周期是CRM获得利润的主要来源,通过对四个生命周期的管理,企业可以充分优化活动或策略、最大化客户生命周期价值。下面以 灵当销售通系统为例作详细说明。

三个级别满足企业需求

根据企业对CRM的不同需求,灵当销售通将CRM划分为三个级别。第一是部门级别,第二是协同级别,第三是企业级别。部门级别是CRM最基本功能,满足市场、销售和服务部门的需求。协同级别将市场、销售和服务部门结合起来,提高了市场、销售和服务部门的工作效率,使企业及时地把握市场机会。而企业级别将 CRM系统与生产系统、SCM系统等结合在一起,促进整个企业的工作效率,使企业生产更加面向用户需求。

部门级别

部门级别可以分为市场、销售和服务等三个不同的部门。对应于这三个部门,CRM有相应的系统,这些系统包括:

-市场系统:了解客户的构成、掌握客户的行为、预测客户的行为、发现重要客户、管理市场活动。
-销售部分:销售任务管理、销售计划管理、计划提醒系统。
-呼叫中心:服务路由管理、来电弹屏、电话录音等。
-在线服务:在线专家为客户解决问题、 管理软件问答、信息化论坛。

协同级别

市场、销售和服务是三个独立的部门,对CRM有着不同的需求。但是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以客户为中心的运作机制。协同级别将市场、销售和服务三个部门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从而使CRM为企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协同级别主要解决了企业在运作过程中的一些问题:

-及时传递信息:将市场分析的结果及时地传递给销售和服务部门,以便销售和服务部门能够更好地理解客户的行为,达到客户保持等目的,同时将从销售和服务部门得到的反馈信息及时地传递给市场部门,以便市场部门对销售、服务和投诉等信息及时分析,从而制定出更有效的竞争策略。

-渠道优化:市场部门将销售信息传递给谁,由谁进行销售,对企业的运作来说是很重要的。渠道优化在众多的销售渠道中选取效果最佳、成本最低的销售渠道。

总之,通过对市场、销售和服务部门的协同,达到在恰当时机拥有恰当客户的目的。

企业级别

一个大中型的企业,IT系统是比较复杂的,有较多的IT系统共同工作。如果这些IT系统之间是孤立的,对一个企业来说就不能发挥这些IT系统的功能。将这些IT系统与 灵当CRM企业版结合在一起协调工作,可以充分提高企业的运作效率,同时也能够充分利用原有的系统为企业服务,从而降低了企业IT成本。

CRM作为企业的一个重要的IT系统,也需要与企业的其他IT系统紧密结合。CRM和企业其他IT系统的结合主要表现在:信息来源的需要、利用原有系统和生产系统对CRM需求。
文章来源: CRM软件免费下载,转载请注明来源
[@more@]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22367159/viewspace-1034125/,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22367159/viewspace-103412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好的,针对仿企查查的CRM系统设计,我们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客户管理 客户管理是CRM系统的核心功能之一,我们可以设计一个包含客户信息、联系人信息、客户等级、客户分类等字段的客户管理模块。在客户管理模块中,可以根据客户等级和分类进行筛选和排序,方便销售人员进行客户维护和跟进。 2. 销售管理 销售管理模块可以包含机会管理、销售线索、销售订单等功能。机会管理可以记录销售人员的拜访记录、跟进记录和预计成交日期等信息,方便管理人员进行销售预测和业绩考核;销售线索可以记录潜在客户的信息和销售人员的跟进记录,方便销售人员进行客户开发和销售;销售订单可以记录客户的采购订单和销售人员的跟进记录,方便提高销售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3. 任务管理 任务管理模块可以包含个人任务和团队任务两种。个人任务可以由销售人员自己创建和管理,团队任务可以由管理人员分配和监控。任务可以设置优先级、截止日期和提醒方式等,方便销售人员进行任务规划和执行。 4. 报表分析 报表分析模块可以展示企业的销售数据、客户数据和业绩数据等,方便管理人员进行数据分析和决策。报表分析可以根据时间、地区、产品和销售人员等维度进行分析,方便管理人员进行业务拓展和人员考核。 以上是笔者对仿企查查的CRM系统设计的一些思路,具体实现还需要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和业务流程进行调整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