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相关

性能测试的主要目的包括评估当前系统的能力、寻找性能瓶颈并进行优化、确保系统满足未来的需求。性能测试可以通过自动化工具模拟多种正常、峰值以及异常负载条件来对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进行测试。1

性能测试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 基准测试:通过工具来模拟系统正常、异常、峰值场景对系统各项性能指标测试。这通常是在系统软硬件环境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进行的。2
  1. 负载测试:通过逐步增加系统负载,确定在满足性能指标的情况下,找出系统所能承受最大负载量的测试。

  2. 稳定性测试:在服务器稳定运行的情况下进行长时间测试(如1天至一周),并最终保证服务器能满足线上业务需求。

  3. 压力测试:在强负载下测试,查看系统在峰值下是否功能隐患、系统是否具有良好的容错能力和可恢复的能力。

  4. 并发测试:在极短时间内,发送多个请求,来验证服务器对并发的处理能力。

性能测试的指标主要包括:

  • 响应时间:指从客户端发起请求开始,到客户端接收到结果的总时间,包括服务器处理时间和网络传输时间。

  • 并发用户数:某一时刻同时向服务器发送请求的用户数。

  • 吞吐量:单位时间内处理客户端的请求数量,直接体现软件系统能能承载能力。

  • QPS:每秒查询数,即控制服务器每秒处理的指定请求数。3

  • TPS:每秒事务数,即单位时间内服务器处理事务请求的数量。

性能测试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JMeter和LoadRunner。

性能测试的一些注意事项:

  1. 不要试图让人拿着钟表去测时间,应当编写一段程序用于计算时间以及相关数据。
  2. -应当测试软件在标准配置和最低配置下的性能。
  3. 为了排除干扰,应当关闭那些消耗内存、占用CPU的其它应用软件(如杀毒软件)。
  4. 不同的输入情况会得到不同的性能数据,应当分档记录。例如传输文件的容量从100K到1M可以分成若干等级.
  5. -由于环境的波动,同一种输入情况在不同的时间可能得到不同的性能数据,可以取其平均值.
  • 9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