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软件人才^^

       一个做技术的人在经历几年以后,一般来说会称为大家经常说的技术牛人,按照其能力的不同,其实最终可以分为2类:

        一类可以称为倒三角型人才(上大下小):他们大多是从事二次开发的程序员或架构师,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广泛的软件阅历,简历只能写得很泛;它们很在意做事的方法,对软件整体结构有很强的把握能力,但是往往忽略技术细节,认为技术只是奇技淫巧或在底层技术上有意掩盖自己的短处;在工作中分析和设计的能力很强,但基础显得不够,成为大家批评的瞎指挥……这类人往往在岗位上很受重视,一般有较高的薪水和社会地位。


          一类可以称为正三角型人才(下大上小):他们集中在从事基础开发或中间开发的程序员或架构师,对某种类型的软件有深入的研究,简历上充斥着细节;它们很注重实战,有优秀的算法和数据结构知识,往往精通多门程序设计语言,认为软件就是艺术;但他们往往视野不够开阔,仅仅局限在自己从事的领域;在工作中编写代码的能力很强,但缺乏商业意识,成为大家批评的 孔乙己……这类在国内人比较不太受重视,薪水不会太高,但往往很受开发者群体尊敬。


         后话是介于两种类型之间的人才是比较少的,因为人似乎都有惯性将自己往一个方向培养,而往往忽略了另一头;-);但一个软件开发如果有这两类人的配合和交流,相信会有很高的质量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