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随笔

从前两天开始,网上到处就充斥1024程序员日,各种满减活动满天飞,1024也俨然成了1111一样的促销活动日了,不可否认被消费和商业化了。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个日子也可以被当做一个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时间节点。

主观上成为一个ITer已经有七年左右的时间了,起点就是大二时候从老师那里了解到逆向技术。略作了解之后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开始逛看雪论坛,买加密与解密,买王爽的汇编语言。凭着对这个方向的好奇心,也恰好大学时间充裕,可以随意地看各种各样的书。按照论坛大佬的建议,先从86汇编学起,掌握程序的底层原理,理解内存指针以及各种寻址方式 ,探寻程序运行时内部所发生的一切。当时学习的热情是很高的,很好的空杯状态,如饥似渴地吸收着各种新东西,寒假在家啃汇编,冻得手打哆嗦还在笔记本上敲着汇编指令的情形印象尤为深刻。

到毕业时候,可能是有偷懒的成分在里面,没有更多地了解各个方向的前景以及职业规划,坚持想找逆向方面的工作,于是来到了南京一家取证公司,没有坚持去北京这种一线城市应该是现在想想比较后悔的一件事,错过了毕业后珍贵的前两年。虽说在南京这家公司也一样很努力好学,但是客观地看,由于平台和个人眼界,提升肯定没有在北京那么大的。在南京重点做了Windows开发以及远程取证类的工作,开发为主,逆向为辅,算是深入接触了取证类工作,自己也得到了一些成长。之后,稀里糊涂来到了厦门,做起了心心念念的逆向分析。算是补足了在逆向方面的短板。然而深入做了逆向分析之后就知道,纯粹的逆向是很难有大空间发展的,分析别人的东西始终比不上自己创造出一个东西更有价值,在觉得工作中逆向已经没有更多的东西可以吸收的时候,再加上一些现实因素,最终回到了度过了大学四年生活的武汉,并在这里买了房。

作为二线城市,武汉有很多城市共有的缺点,IT行业也有很多不足,但是对于我来说,算是当前的最优选择了,因此也就踏踏实实地在这里努力工作,认真生活,慢慢融入这座城市。偶尔回母校看一下,记忆里的片段会历历在目,熟悉又陌生,亲切又遥远。越来越临近而立之年,就越来越难像刚毕业时候那样纯粹,需要考虑的东西很多,除了工作还有生活,还有自己的身体健康,父母的身体健康需要挂念,以后还有小孩儿需要分出部分精力。最近很流行一句话,叫做世人皆苦,我并不十分认同这个说法,未必不能荣华富贵就是苦,作为芸芸众生中普通的一个人,能在自己的空间里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为变好而做出的努力,就像为了丰收流下的汗水一样,是憧憬未来,心怀希望的资本,怎么能叫苦呢。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