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网站我开发了10年,现在月入8000美元了!

2010年,爱尔兰两兄弟Ian Clarke 和 Andrew Clarke实在是受不了邮箱中那些垃圾邮件了。

这些垃圾邮件,要么很难退订,要么根本无法退订。

更让人生气的是,自己的邮箱地址会被那些无良的商家和网站卖来卖去,结果垃圾邮件更多了!

99ea432277c6038b1090333dfb14ece2.png

哥俩就想:能不能把自己的真实的邮箱地址给隐藏起来呢?

就不让那些无良的网站知道!

但是不告诉人家地址,你都无法进行用户注册了。

因为很多网站在注册用户时,会发一封邮件到你的邮箱,用于验证邮箱的正确性。

你不告诉它真实邮箱,怎么接收它的验证邮件呢?

01

创意

哥俩想了很久,有一天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创意:邮箱别名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真实的邮箱,可以有多个邮箱别名。

7d748dfe0ac37a2a449cdbe0dcea0905.png

为了支持邮箱别名,他们要开发一个服务叫33mail.com,用来进行邮件转发。

比如我想使用邮件别名,我就要先在33mail.com进行注册,提供我的真实邮箱(liuxin@mail.com)的同时,申请一个用户名(例如就叫liuxin)。

这样,我在33mail.com就有了一个域名:liuxin.33mail.com。

当我其他网站例如freestore.com的时候,需要注册,我不告诉它我真实邮箱(liuxin@mail.com),相反,我随意起了个名,比如aaa,然后把这个邮箱告诉它:aaa@liuxin.33mail.com。

freestore.com会给aaa@liuxin.33mail.com发邮件, 33mail.com会把信件转发到真实邮箱liuxin@mail.com。

8e3c98d6f635a67a92698130cce55ed9.png

这样,freestore.com永远不会知道我的真实邮箱。

如果我发现freestore.com经常给我发垃圾邮件,我就可以设置一下,不让33mail.com转发即可。

垃圾邮件再也不会来了,即使是aaa@liuxin.33mail.com被卖给别人,也没关系。

你可能要问了,那个名称aaa,是不是还得提前在33mail.com注册吗?

不需要,你可以随意起名,它会自动创建,所以用起来非常方便。

我们经常说,在软件领域如果遇到一个解决不了的问题,那就增加一个中间层。

在这里,中间层就是33mail.com。

02

创业

有了想法以后,兄弟俩立刻开始着手构建33mail.com。

他们用CodeIgniter(一个PHP框架)来开发系统注册,管理等功能,用Java来开发邮件转发服务。

2010年7月,他们正式推出了这个网站。

d7e81b70d58edca1c004d150bb74d063.png

33mail.com的第一批种子用户是朋友和家人,大家用了都说好,因为确实解决了问题。

兄弟俩不擅长做营销,只是在Reddit和其他一些论坛中发布了一些帖子,受到了一些关注。

然后,33mail.com一直靠口碑进行传播,稳定增长。

第一年,每月平均有50个注册用户,三年后,每月注册用户有1500名,10年后,每月新注册用户有3500名。

这些用户当中,很多人选择了每月1美元的Premium版。

7e852605ac5b6f22ce329479c179bb2b.png

他们的收入虽然不多,但是也在缓慢增长,大约每18个月翻一番,10年后大约每个月有8000美元。

与此对应的是,每月的服务器成本大约是1000美元。

现在,兄弟俩每周花在上面的时候是5小时,主要是做点儿客服的活儿。

真的可以说是躺在赚钱了,真是个不错的副业。

03

反馈

2020年,兄弟俩在著名的Hacker News上宣布:“经过10年努力,我的副业项目收入终于达到了美元8000美元。”

很多用户表示祝贺,他们都非常喜欢33mail.com提供的服务:

“我是你们服务的早期用户,我喜欢它。唯一的问题是太便宜了!”

“我喜欢它的简单性。我以为每次想要创建或删除别名时都必须登录您的网站来处理,但事实是创建是自动的,并且只需在消息本身中单击即可删除,这使得它真的很轻松。”

“你的项目的美妙之处在于它 100% 是你的。没有风险投资资金,没有董事会会议,也没有季度审查。”

也有人对33mail.com表示了担忧:

“我担心严重依赖一项随时可能停业的服务。”

毕竟如果它跑路了,自己就收不到邮件了。

为此兄弟俩说:

“我们是 33Mail 最老的用户,也是它最大的粉丝。即使不赚一分钱,我们也会继续投资和支持这项服务,因为我们非常喜欢它,而且很有趣!

33Mail 于 2010 年 8 月转发了第一封电子邮件。十多年后,我们每月处理超过 400 万封电子邮件。是的,我们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而不仅仅是一家‘今天在这里,明天就消失了’的初创公司。”

04

启示

33Mail.com是个小而美的典型。

兄弟俩承认自己不擅长做营销,如果他们营销做得好的话,也许两三年内月收入就能达到8000美元。

33Mail.com给我们的启发就是,如果你确实有创意,这个创意确实能解决一个问题,不管它有多小,都是有可能做起来的。

这样的副业才是程序员真正的副业!

全文完,觉得不错的话点个或者在看吧!

bcbdd4295f4b8386857bd2a9216f2381.png

我的新书《码农翻身2》近期正式出版,这本书开启了5折优惠,全彩印刷,用故事给技术加点料,原价118元,现在仅需59元,第一批仅有5000册,赶紧抄底!

《码农翻身2》特点就是把看似枯燥乏味的技术,变成好玩有趣的故事。绝对值得购买纸质版收藏。

著名的张大胖又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不得不“重新发明”各种知名软件和技术。

编程语言王国之间依然争斗得你死我活,今天Java向Python渗透,明天JavaScript就向Java猛烈进攻。

而C语言春节回家,发现只有自己没有对象,十分悲催。

MySQL和Redis互相看不顺眼,不断向对方使绊子。

......

此外,这本书和《码农翻身》一样,每篇文章都是独立的,你不用从头到尾去看,完全可以放在桌边/床边,随时挑选一篇小故事去阅读,看完一篇就可以放下,以后再看。所谓“开卷有益”,希望你随手翻翻就能够掌握一点技术知识,体会技术所带来的乐趣。

  • 2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