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十):集成 Swagger

你喜欢写文档吗? 我喜欢

所以说文档成了开发心中的一个痛。尤其是使用 restful 接口,成了必须要写文档,否者前端同学根本不知道你写了什么。那么让我写文档,还不如杀了我呢!!!

接下来介绍一款神器 — swagger

?什么是swagger

Swagger 是一个 API 生成工具,可以生成文档。 Swagger 是通过编写 yamljson 来实现文档化。并且可以进行测试等工作。

通过 swagger 可以方便的生成接口文档,方便前端进行查看和测试。

?安装 swagger

上面说了一堆 swagger 怎么样,说到头还是要自己编写?其实并不是的,让我们的项目中集成 swagger,以后项目的接口文档便可以自动生成。

首先要安装 swagger

go get -u github.com/swaggo/swag/cmd/swag

等待安装完成,在我们的终端中执行 swag init,目录为根目录,于 main.go 同目录。

执行完成后,会在根目录下新建一个 docs 文件夹。

docs
|
|-docs.go
|-swagger.json
|-swagger.yaml

接下来就可以完善项目了。

将下面两行放入 initRouter 中的 import 中。

swaggerFiles "github.com/swaggo/files"
ginSwagger "github.com/swaggo/gin-swagger"

选择 Sync packages of GinHello,此时 IDE 就会自动帮我下载,并添加到 go.mod 中。

如果这里提示下载失败,请对 go mod 添加代理。

添加代理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