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win8安装Apache2.2

安装了半个晚上,记录一下过程,方便以后需要。

我是直接下载的zip格式,不是msi安装版。可以直接解压zip文件放在想放的目录下,但需要手动修改config。

这里下载地址,以及参考安装步骤:http://www.blogjava.net/greatyuqing/archive/2013/02/13/395308.html

这里说说我遇到的问题:

1.在step 4中,运行cmd输入命令“httpd.exe -k install”时候,出现错误:

<OS 5>拒绝访问。:Faied to open the WinNT service manager。

解决方案:主要参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cbd39c0101avcj.html  。

原因:cmd不是超级管理员运行的,所以没有权限install。

方法:新建bat文件,写入:

Apache文件路径\httpd.exe -k install
pause

保存文件并右键以管理员运行即可。


2.在cmd中继续输入命令httpd.exe -k start:,出现错误:

Could not reliably determine the   server's fully qualify domain name,......

解决方案:打开conf/httpd.conf文件,找到    #ServerName www.example.com:80 ,将前面的#号去掉即可。


3.都设置好后,发现Apache启动了,但是打不开localhost,查找error.log发现提示错误:

(OS 5)拒绝访问。  : Failed to open the Apache2.2 Service

解决方案:还是1的原因。重新写一个bat文件 把 install换成 start,保存再管理员运行就可以了。


打开localhost出现  It work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