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在iOS Dev Center进行证书申请以及生成iPa文件给别人玩

iOS发开蛋疼集锦下

Write by iceAna Team

2.Bie~~,App(Submit app into Store)

01.前言

iOS真机调试上集回顾,倘若还未看过请猛戳这里。我简单总结下:

  • 写完代码,选中我们的iPhone、iPad等设备(在开发者账号中注册过),在Xcode下可以进行真机调试。
  • 项目代码开发者证书**密钥**开发者账号打包,传输到到另外一台Mac,即可在另外一台电脑进行真机调试,当然前提是设备都必须注册过。

注意到开发证书以及密钥,对于某些朋友比较陌生,这里在提及。由于上集中我们采用Xcode来进行证书(Certificate)以及配置文件(Provisioning Profile)的获取。偷偷告诉你,其实还有密钥,你可以在钥匙串中查看。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1. 你不想把你的代码发给别人,因为涉及某些机密。
  2. 测试用户没有Xcode,完全没有编程经验。
  3. 测试用户只有一个itunes用以同步自己的设备。

那么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请看正文。

02.正文

首先要提及的是你的开发者账号中允许你注册多达100台设备,让你的app在这些设备中安装运行,无须从App Store去下载。 你只需要在Xcode中简单地build下app代码,然后发送给测试用户压缩文件即可,当然这个压缩文件必须包括:application bundleAd Hoc Distribution profile。之后用户将这些文件拖入itunes中,连接iPhone、iPad进行同步。

注:

  • application bundle
  • Ad Hoc Distribution profile。英文翻译下就理解了:Ad Hoc 表示临时地,特别地(别喷我)。
1.关于distribution profile

之前我们明确表示了想要将开发的App运行到设备上,必须要使用证书(Certificate)和配置文件(Provisioning profile)进行签名(signed)。此外这里的配置文件你是否还有印象,Team provision可以匹配任何App ID,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它只能针对开发目的来说,仅仅只在Xcode中有效。
恩...到目前为主,希望你一切都进行得顺利:能够用Xcode将app在真机中跑起来。接下来我们开始新的旅程。明确两个英文单词:

  • Development 开发,也就是你还处于代码调试等阶段
  • Distribution 发布,应用成熟了,可以作为产品发布供大家玩了

接下来我们换一种方式,创建一个新的profile仅为distribution工作。

2.ios Dev Center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