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F的生命周期--ADF Faces入门(文档阅读)

 由于ADF Faces是基于JSF框架扩展出来的,因此任何使用ADF 创建的应用都会使用到标准的JSF页面请求生命周期,与此同时ADF Faces还提供了额外的功能,例如client-side value lifecycle, 一个允许你可以在页面中创建可提交的region的subform组件,就避免了在单个页面以及额外的范围中使用多个forms的劣势。为了更好的理解RCF的生命周期,最好先去好好了解下标准的JSF生命周期。

当一个JSF页面被提交和一个新的页面被请求的时候,JSF的请求生命周期会被调用。生命周期会处理页面所提交的值,验证当前页的组件,导航到结果页及显示结果页的组件,除此之外,同时还保存及恢复了状态。JSF生命周期使用UI组件树去管理faces组件的显示。这树就是运行时一个JSF页面的表现:每个UI组件都会相对应到组件树中的一个UI组件实例。在JSF应用中,页面请求生命周期被FacesServlet管理着。FacesServlet对象创建一个叫FacesContext的对象,FacesContext包括了请求过程中的必须信息并且会调用一个对象执行生命周期。下图为JSF中的一个页面请求的生命周期,如图中,事件都会在每一个阶段的前后进行处理。

Restore View:创建组件树阶段。如果这不是初始化渲染,也就是说如果页面被提交回去给服务器的话,组件树会以恰当的状态恢复。另一种情况,如果是初始化渲染,组件树会被创建,与此同时,生命周期会跳转到Render Response phase.

Apply Request Values:每一个组件树上的组件都会通过它的decode方法从请求参数中提取新的值并且在本地存储这些值。大部分相关事件这时候都会排成队列等候处理。如果一个组件的immediate属性被设置为true,这时候针对这个组件的验证,转换以及相关事件会在这个阶段进行处理。

Process Validations:本地的值会被从输入类型转换到强调的数据类型。如果转换失败的话,这个阶段仍然会继续到完成(所有余下的转换器,验证器,以及必要的检查都会运行),但是这步完成之后,生命周期会跳转到Render Response phase。如果没有失败的话,组件的必须属性会被检验。如果值为true,并且相关区域包含了值,则相关的验证器这时候会跑起来。如果必须值为true,并且相关区域没有值的话,这步也完成了(所有余下的转换器会被执行),但是生命周期会跳转到Render Response phase。如果必须值为false,尽管没有任何值,这步会直接完成,这种情况下没有任何验证器会被执行。在这一步的最后阶段,本地数据值的转换版本会被设置,任何验证以及转换信息会以队列形式存储在FacesContext对象中,而且任何值的改变事件都会被交付。总而言之,对于一个可编辑的输入框来说,Process Validations的流程如下:

1。如果转换失败,必须验证以及验证器就不会执行。

2。如果转换失败而且必须验证检查失败,验证器也不会执行。

3。如果转换和必须验证都成功了,所有的验证器都会执行。即使多个验证器中的其中一个执行失败,但是余下的验证器也会全部执行完。这是因为当用户察觉了错误以后,你应该尽可能的反馈错误信息给用户,让他们知道他所输入的数据错在何处。

Update Model Values:组件的验证本地值会被转移到model中,并且本地的备份会被丢弃。

Invoke Application:应用级逻辑被执行,例如事件处理。

Render Response:组件树上的组件被渲染了。状态信息会为子顺序的请求以及Restore View阶段存储起来。

例子:

将页面run起来,这时候我们输入"June 25, 2005",然后点击按钮。以下为生命周期的传值过程。

Restore View----》Apply Request Values--按钮中的ActionEvent入列,"June 25, 2005",作为输入数据保存起来----》

Process Validations---转换器会将输入字符串转换为日期类型,转换后的日期对象会被存储在本地。此时localValueSet属性被设置为true并且submitedValue属性被设置为null。valueChangeListener进入队列。如果提交的值是不合法的,转换器会抛出异常并且放置一个消息到队列中。这个组件仍然会与原来的值绑定。生命周期这时候会跳转到最后一步,即Render Response,并且不正确的值会被渲染。--事件处理  输入框的valueChangeListner会被调用--》Update Model Values----输入的日期会被传到model,这时,localValueSet的值会被设置为false并且localValue属性会被设置为空。---》Invoke Application---事件处理 按钮的actionListner触发--》Render Response---组件的值是通过调用getValue方法获取的,用EL表达式:#{myBean.date}并且从model返回日期。转换器是使用getAsString获取到日期值的,同时转换为字符串。如果输入的值转换或者验证失败,submitedValue会代替原来的值显示出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