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加薪呢?

       今天收到公司通知:今年不加薪了,全体员工都不加。

       听到这句话,我怒了,期待了一年,说好的加薪呢?怀着一颗愤怒的心,熬到了下班,本来打算加班的,但管他呢。

       一如既往的挤上了那人多的让人窒息的28路公交车,车上弥漫着夏日的臭汗味,此刻这些我都不在乎。单手抓着扶手,一路上我心情忐忑不安,由愤怒转为悲伤,同时也在思考着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会因为没得到加薪而悲伤?不就区区几百块吗?

       从2007年大学毕业,一直从事IT嵌入式软件开发至今(2012年7月30日20:09:40),或许还将继续coding下去。一路走来,工作上,我兢兢业业,交给我的任务都是认真对待,严格要求,也都能很好的完成,甚至我觉得我比别人做的会更好一些。但是为什么工资要么不涨,要么涨了却也抵不过上涨的物价和房价。

       这或许不是我一个人的烦恼,这或许是在天朝下从事代码coding人的烦恼。一路上那么多私家车,那么多房子,为什么他们消费得起?而认认真真工作的我想都不敢想?或许是我在这个社会上太失败,又或许是我入错行?不懂!这或许说明了:有些东西不是认真了就能得到。从事IT,或许再多的努力换来的结果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或许这就是打工族的悲哀。

       到家后,我在楼下小区椅子上做了许久。傍晚的此刻,这里总有很多小孩在玩耍,我很喜欢看着他们玩,这总能让我想起我那刚满7个月大的宝宝,他和孩子他妈此时远在家乡。看到一个刚学会屁颠屁颠跑的小孩,后面跟着弯腰保护的父亲,不时的传来小孩开心的呀呀笑声。顿时让我忘记了所有烦恼,当他们在拐角处从我的视野消失时,我才发觉我自己是在笑,而紧接的下一秒杂事涌上心头时,眼眶差点带出泪水。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我不该落泪,作为男子汉,我必须坚强。

       今晚我写下这篇文章,不是为了抱怨那区区本该加薪的几百块钱,而是为了让自己永远记住这样的痛:我恨我自己竟会因为没得到加薪而伤心。我不应该处于这样的状态,我要改变,这份痛我会铭记于心,让它鞭策着我走下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