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发布的程序留个调试接口

我是做GIS开发的,现在GIS系统慢慢变成公共服务平台为其他应用系统提供服务。我就为三个系统提供接口,为了保证页面风格与原来的系统一致,我们采取的方案是提供一组组建,用户构建页面保证风格的一致性。但是也有一些问题,因为我们用的GIS软件比较老,只支持ASP、Perl做Web层的开发。额外再部署一个J2EE的Web容器不是很方便,所以让Servlet跑在应用系统那边。但是这样也有问题,就是调试起来非常麻烦,尤其是发布后,应用服务器通常是不让直接操作的,而且很多都是Unix环境,没有启动X-Windows图形环境,即便让我操作也很麻烦。
       而且嵌入别的系统中运行,别人不一定帮你测试,有一个系统就是因为更新后导致一个Servlet失效了。另外不同的应用服务器面临不同的部署方式,不同的网络环境,比如我接触的三个系统中有一个就是服务器端和客户端访问GIS服务器的IP地址是不一样的,等等。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把Servlet部署在GIS服务器上,但是安装额外的J2EE Web容器也是麻烦事。现在的问题是这样的环境下出了问题如何解决?
       应用服务器你无法直接操作,就连发布都是别人帮你发布。出了问题,找过来,你能做的就是通过浏览器访问那个Servlet,看看结果,但是得到的信息非常少。比如出问题的组件可能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web.xml的配置有问题,另一种可能是网络访问问题。不能登陆应用服务器,无法检查这个配置情况。
       我想能否开发一个调试接口,通过URL参数打开调试模式,返回更多的调试信息,让我能够定位错误。也不失为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