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提供的DAO支持

DAO模式 是一种标准的JavaEE设计模式,DAO模式的核心思想是:所有的数据库访问,都通过DAO组件完成,DAO组件封装了数据库的增删改等原子操作。业务逻辑组件依赖于DAO组件提供的数据库原子操作,完成系统业务逻辑的实现。

DAO组件是整个JavaEE应用的持久层访问的重要组件,每个JavaEE应用的底层实现都难以离开DAO组件的支持。Spring对实现DAO组件提供了许多工具类,系统的DAO组件可通过继承这些工具类完成,从而可以更加简便地实现DAO组件。

Spring提供了一系列的抽象类,这些抽象类将被作为应用中DAO实现类的父类。通过继承这些抽象类,Spring简化了DAO的开发步骤,能以一致的方式使用数据库访问技术。不管底层采用JDBC还是Hibernate,应用中都可采用一致的编程模型。

除外之外,Spring通过了一致的异常抽象,将原有的checked异常转换包装成Runtime异常,因而,编码时无须捕获各种技术中特定的异常。Spring DAO体系中的异常,都继承DataAccessException,而DataAccessException异常是Runtime的,无须显式捕捉。通过DataAccessException的子类包装原始异常信息,从而保证应用程序依然可以捕捉到原始异常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