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人生]耐得住寂寞——积累是低潮时期技术人员的品质

北京 -FireSpider   10:13:27

我在网上搜索关于你这本书的技术讨论,想在看看大家是如何理解的,因为我觉得这样耽误你的时间,有点过意不去。我还没搜到,不过在CSDN上看到您和网友的互动交流。发现搞本书确实不容易,本事想将自己的思想分享出去,有的时候读者却不领情,很多人甚至谩骂。

青润  10:14:09

呵呵。

因为书的读者范围有限,我也没有时间和投入去做宣传。

北京-FireSpider   10:14:47

现在的人对待知识的态度都有问题,很多人的心态有问题,高傲,总想给别人找毛病,以凸显自己的能力,其实凸显的是自己十分差的人品。

青润  10:14:52

另外,国内技术本身就对国内自由技术人员看不起。因为太多的人写糟粕拼凑的书骗人,所以,这本身就是一个很难做的事情。

我这样投入巨大的积累的书,很难得到认同。

北京-FireSpider   10:15:22

这是中国技术人员心态问题,其实笼统地可以总结为:浮躁,虚荣。

青润  10:15:21

大部分书都只是为了赚取第一笔稿费,所以,很多人都是拼凑,只有我是实实在在积累,然后写,所以,投入产出是完全亏损的。

所以,我也写不动太多,有人拉我写书,我几乎都拒绝了。

北京-FireSpider   10:17:06

确实,老师,我十一时一次性买了8本书,粗略翻了一下,发现您这本书最有价值,其他的书感觉都像在“云里”看过几遍之后也不着地。您的书不一样,完整清晰的模型严谨流程,最终落实到代码,是最靠谱的一本书。

青润  10:17:59

如同做事情,我现在要找到一个合适的职位就很难,因为我很另类,我是做事,不是吹牛,不能像别人一写就列上十几本书,于是hr都只看数量,我就被搁置了。呵呵。

北京-FireSpider   10:18:03

我现在每天都坚持在地铁上看几页,晚上回家在整理一下。

青润  10:18:08

嗯。

北京-FireSpider   10:18:14

老师,您现在在哪个企业就职?

青润  10:18:37

现在在一个朋友的公司挂职,同时能自己对外做些技术咨询和培训。慢慢积累,寻找机会。

北京-FireSpider   10:19:16

这个国家的扭曲价值观所致,干实事的人被冷落,反倒吹牛皮的人得势。

做培训还是很好的。

青润  10:19:42

没办法。这个阶段的特殊情况。

我也要活下去,所以,很多东西我不可能完全免费对外提供,毕竟时间有限。

北京-FireSpider   10:20:34

不过现在高端技术培训由于种种原因,并不是很火。

青润  10:21:45

和我的书一样,降价就有人很愿意参加,但是,对我来说入不敷出,我还不如不做。

还有一个北京的朋友已经等了4年了,我都没有再做培训。

北京-FireSpider   10:22:03

上次张传波老师在我们公司进行了一次技术培训,人数太少,以至于连费用都不够。但是从个人角度来说,每个人拿出几百块学习,从心态上讲,也算是大数字了。

主要是希望接受这种培训的人太少。

青润  10:23:16

就是文人相轻,于是互不服气,加上鱼龙混杂,就很难分辨清楚了。

北京-FireSpider   10:24:12

开发人员对分析设计不重视,一方面是因为环境上没有感受到分析设计的地位,另外一方面也确实是因为做的系统比较小,一眼能看到根子上,所以不愿意去做分析设计。

是的

青润  10:25:10

这些小系统其实都可以做大,结果因为技术人员的随意,使得很多做大的机会丧失了。

当年给电信mss系统我直接从信息系统规划到专家系统和辅助决策支持系统三个大阶段,我两年后离开,到现在,还处于我规划的第一阶段。

北京-FireSpider   10:25:21

确实

很多时候,都是为了完成暂时的任务而去做系统,这样的心态必然导致不重视系统设计。

北京-FireSpider   10:26:57

另外,即便是研发人员想要做充分的系统设计,还会遭受很大的阻力。

北京-FireSpider   10:27:57

受限于交付压力,很多时候,决策层宁愿将时间浪费在实在的成果上,也不愿意在分析设计上下大功夫。

我的老总就总跟我说,"先实现了在说",呵呵。结果做完后,再也不给机会去升级它了。

青润  10:28:48

是的。

慢慢来吧,从企业到项目,这条路还有很长,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这样的人可以体现出价值所在。

北京-FireSpider   10:29:27

我相信你,你的思路是正确的。

青润  10:30:01

所以,要耐得住寂寞,受得起压力。

追逐潮流,总会被潮流所抛弃。

北京-FireSpider   10:30:19

是的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257598/viewspace-74953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