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业单位OA办公系统建设效益分析

企事业单位 OA办公 系统建设效益分析

我们相信,协同 OA办公系统与企事业单位门户系统建成以后,将能取得以下显著的效益:

1、广泛的沟通渠道

实现全单位的协同工作,除了通过电子化的工作流程将单位本部与分布全省、分散全国的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连接起来以外,还要配合大量现代通讯手段,包括电子邮件、网络视频会议、网上即时通信、网上传真、手机短信等等,使得全单位职工尽管在物理上分散各地,却在同一个企事业单位信息空间中实现 “天涯若比邻”。

 

2、规范的行政管理

通过建设各种行政事务管理功能、各种行政申请、资产管理以及贯穿决策层、管理层到执行层的计划任务管理等系统,让全单位管理层和职工在网上进行各种繁琐的行政工作,布置落实任务,实现 “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事情规范化”。

 

3、全面的信息共享

在全单位范围内共享各种通知、公告、大事记,各种文档、社会新闻、行业新闻等,让各职能部门与下属单位即时发布行政业务信息,全单位职工第一时间获得所有信息,实现 “轻点鼠标信息瞬间传达”。

 

4、深入的系统集成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各大应用系统必然要进行面向用户业务处理过程的整合,除了实现统一登录以外,协同办公 OA系统将与财务系统、CRM系统、ERP系统、BI系统等在业务逻辑与数据层面上进行广泛的整合,满总用户复杂业务自动化处理的需要。同时鉴于协同办公系统的特殊地位与用户使用习惯,协同办公OA系统将与企事业单位门户系统紧密集成与整合,配合流程再造、流程优化工作,在管理上与技术上,与各大业务系统实现初步的流程整合。门户系统不但融合、内嵌了协同办公系统,还要全面集成各大业务系统,以业务处理为中心,为每项业务将不同系统的相关操作界面统一到一个界面中,应用功能相互联动,底层信息数据共享与交互,保证用户只须关注业务处理而无须分心考虑使用哪些系统、哪些功能模块来处理业务。这种以人为本、围绕着用户的事务与业务,组织安排各个业务系统相互配合、同时提供服务的门户系统,才是真正的大“自动化系统”。

 

5、智能的业务运作

“自动化”再上一个台阶就是“智能化”,即针对不同用户的知识使用需求来设计与建造全面的知识管理系统,围绕用户处理业务过程自动提供所需要的数据、信息与知识,充分利用用户自己与其他用户在日常工作中沉淀下来的信息与经验。这种软硬件资源整合进一步解放用户受到的限制,最大程度发挥了信息化资源服务业务、服务管理、服务决策的价值。

 

6、全新的企事业单位文化

信息化推动企事业单位文化整合与改革,协同办公 OA系统能够利用信息化帮助企事业单位统一建设单位文化,使得全员上下一心,产生认同感、归属感,集体荣誉感与主人翁精神,达致“齐心”、“同甘共苦”。投票系统、意见征询、单位论坛、统一的系统首页宣传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的信息化等都被证明是有效的协同应用模块。

 泛微深圳:www.szweaver.com

/weaver_hn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69902344/viewspace-2646223/,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69902344/viewspace-264622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