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古代热闹的街道,一个青衣少年和另一个人迎面相撞了一下,在闹市街区这不算什么一般都是互相礼让一下就过去了。走了几步后突然青衣少年发现自己的钱袋不见了,他马上回头追上刚才撞到他的人。

“喂,看你衣着得体,长得也不错,没想到是个小偷,快把我的钱袋还给我!”

“小兄弟我没有偷你的钱袋。”

“别想抵赖,我刚从药铺里面买好药材出来,就被你撞了一下然后就发现钱袋不见了,不是你还有谁!你说你年纪轻轻的,身体也算是结实,干点什么不能养活自己啊,偏偏要当贼。你再不把钱袋还给我,我就叫巡捕了!”

“好啊,那就叫巡捕吧,我来帮忙叫,巡捕~~巡捕~~这里有人要……”

不等那人叫完青衣少年就一把抓住他的手阻止他大叫大嚷的,其实少年也不是真的要惊动官府,他想着这个人看起来也不想是坏人,大概是一时相差了,把钱袋还给自己也就算了。

就在这时一个掌柜模样的中年人赶了过来。“若风啊,你怎么付了药材钱就把钱袋子给落下了啊,幸好没走远,这位是……”

“我是若风兄的朋友再这里遇到就聊两句。”那人一手搭在若风的肩膀上,一副哥俩好的模样。

“哦,那好你们慢慢聊我回去看店了。”

“哎呀~~真是的怎么会有这种人啊,自己把钱袋子忘记在其他地方就冤枉是我偷的,你说我们还要不要叫巡捕啊~~

若风一把推开自己肩膀上的手,又是气愤又是羞愧,但毕竟是自己理亏,于是给那人鞠了一个躬大声道歉后就转身走了。

……

“师傅我回来了,您要的东西我都买好了。”

“恩,好,若风等等和我一起去楚将军府上,将军和他的一个部下受伤了,我们去看看。”

到了楚将军府上,若风就由下人带去给将军的一个部下上药,“倪校尉,这是医院的医官大人,小的先告退了。”

一进门若风就想夺门而出,可那该死的小厮走的时候还带上了门,再看坐在屋里的人脸上正带着玩味的笑容看着僵立在门口的人。若风想着逃走是不可能的,那就只能硬着头皮留下来,往里走了一部作了个揖,“请问倪大人伤在何处,下官好为大人上药。”

“这个世界真是小啊,你说是不是?素不相识一天也能见两次面,这真是缘分啊~~”浩然边说边解开上衣将身上的伤口露出来。

若风在心里想着,真是孽缘啊,怎么会在这里见到他啊。看到缠绕在浩然身上的绷带上渗着血,若风小心翼翼的将绷带拆了下来,在看到伤口后若风就皱起了眉头,看着那条狰狞的伤口明显是在愈合初期没注意又裂开了。“自己受了伤也不知道要注意伤口么,你这样还想不想好了。”

“我当然知道受伤了不能乱动啊,我只不过是在今天上午看到外面天气晴朗,就去街上随便逛逛,哪知道被某人冤枉是小偷不说,还又拉又推的才弄成这样子的。”

若风忙着包扎的手停了一下说了声对不起然后继续默默的包扎。若风当然知道那是在说自己,想生气但又是自己理亏在先不能发作,但是看着对方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样子想好好道个歉又不甘愿。所以那声对不起带着不甘和委屈,听得浩然是一阵心痛,想想早上那个在自己面前像只小老虎一样要自己还钱袋的若风,现在像只落了水的小猫一样低着头给自己包扎,也就收起逗弄他的心思了,伸手在他背上轻轻拍了拍,“我跟你开玩笑呢,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再说了你来给我上药我还没谢过你呢。不过刚才说我们两个有缘倒不是说假的,你看我们以后就不要大人来大人去的称呼了,官场里那套我受不了,在下倪浩然,以后叫我浩然就可以了,我就叫你若风好了。”

“浩……倪兄,伤口虽然大,但是并不深,十天半个月就能痊愈了。这期间伤口不能碰水,还有最好不要练武。”若风想了想觉得直接叫名字太亲昵了,于是改了口。

“若风,以后你都会来给我换药把。”

“嗯”若风看着面前这个人一副期待中带着点可怜的表情就不由的答应了,浩然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乐得两眼闪亮亮,让若风想到自己家里大哥养的那条大狗每次得到他吃剩的肉骨头的表情。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每次若风都想着是去换好药就走的,可是浩然总是花招百出的留他,弄得若风总要好半天才能走,他真怕师傅以为他借机会偷懒。想他刚考进太医院不久,只是个资历尚浅的小医官,要想成为他理想中的太医可不能马虎。

这天若风在太医院为师傅整理书籍,今天师傅给他放了假,只要把这里的东西整理好就可以回家了,正当若风环顾整齐的房间确定一切都规制好了的时候,一个急切的脚步踏了过来。仔细一看来的不是倪浩然么,他来这里干什么啊?正当若风疑惑的时候浩然已经走了进来,“若风你上次为什么没有来给我换药?”

“昨天我比较忙,就让师兄来帮你换药了,有什么问题吗?我拜托的师兄可是很优秀的医官呢。”

“不是这个问题,你答应我要来给我换药的,那个…那个…如果你没空的话以后我来这里找你好了。”

话说到这份上若风也不好说什么了,“那好吧,你今天还没换药吧,到里面去我帮你换药。”

等到换好药一切都弄好后,两个人就一起出了门,若风是想各回各家,但是浩然则说为了感谢若风为自己换药要请吃饭,若风推辞不成只要由着他了。浩然熟门熟路的将若风带到一家生意颇好的酒楼,两人来到二楼一个靠窗的位子,菜大多是浩然点的,若风只点了一个招牌点心。在吃饭的过程中浩然发现若风比较偏爱做工精细的点心就默默记下了,还特意多叫了几样这家酒楼热销的点心,果然若风很是喜欢,最后还把没吃完的打包带回去了。

自那天以后若风都是亲自为浩然换药的,两个人也渐渐熟悉起来,至于后来浩然的伤好了也常常去找若风。每当若风为太医院送药材给军营的时候也会抽空去看看浩然,一时间两人私交甚好。浩然觉得这段日子是他过得最开心的,其实浩然心里是喜欢若风喜欢的紧,每次见面想告白但话到嘴边又总是说不出口,就在犹豫间浩然有接到将要出征打仗的消息。之前浩然不敢说是因为怕吓到若风,从此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现在又要出征可谓生死难测,又如何去与若风开口呢?

这天倒是难得的若风来找浩然出去,还是在他们常去的那家酒楼二楼靠窗的位子,“浩然,听说七天后你要随将军出征去,所以今天和你一聚,算是为你饯行了。”只见小二麻利的上了两个小菜,还有两小坛子酒。浩然此时心中五味杂陈,若风说着些祝福的话他也随口应几声,手里的酒杯倒是没有停过。若风看着对面的人,面露难色闷头喝酒就开口问道,“浩然你是有什么心事,或是有什么放不下的人……”听到这话,浩然拿酒杯的手停住了,他心想我放不下的人不就是你么,这话在嘴边还是咽了回去,只是回答说因为公事上的问题。

第二天早上若风醒来发现自己在浩然的房间,而房间的主人此刻正搂着自己睡的香,看来自己酒量是不怎么样还要麻烦浩然把自己扛回来至于其他的没做多想,若风推了推浩然,想叫醒他好告辞回家。浩然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到若风一张红扑扑的脸蛋近在眼前,心想着这梦可真美,一翻身把若风压到身下亲了上去。若风惊讶的要叫出来,却没想到刚这一喊倒是给了浩然侵入他口腔的好机会,嘴巴里面和呼气到的都是浩然的味道,心扑通扑通的跳得好快,直到感觉到有只手伸进衣服里面抚摸自己的身体,若风才给了浩然小腹上一拳,然后顺势推开身上的人,拿了自己的衣服来不及穿好就逃回家了。

浩然在挨了一拳后才清醒过来,想起昨天两人出去喝了点酒,然后自己就扶着醉了的若风会自己这里睡了,本来是想分别在即实在是舍不得,能多相处一下也好,没想到自己竟然一大早就犯浑了。回想起刚才那人逃得比兔子还快的身影,这下多半是坏了,此刻浩然悔得肠子都青了。

此后浩然一直想去找若风解释,可是由于军营出发在即实在是忙于是就一拖再拖,好不容易找了个空去太医院找人又正好和若风岔开了没遇上。就这样到了出发的日子,最终浩然没有再见到若风,若风也没有来送行。浩然心情颓然的上了路,本来还抱有一丝希望的他此刻是彻底心凉了,肯定被讨厌了吧。

大军浩浩荡荡的一路赶到战场,大家都开始扎营整顿。浩然从将军的帐篷中出来,随意的看看四周忙碌的士兵们,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定住了自己。那不是若风么,看他穿的服饰来看是随军的医疗人员,他也来了!浩然就这样痴痴的远远的看着那个人,本来四周嘈杂的声音此刻都远去了,只有心中那一声声呼唤:若风~若风~我的若风……

若风感觉到一道很强烈的目光,抬头一看就看到站在远处的浩然,并不是经常见到他穿成套的军装,他就那样站在那里像一个主宰者,即使两人中有一段距离间隔着来来往往的士兵,但是就觉得自己被他抓住了。若风低头努力忽略掉那道炙热的目光继续自己手里的工作。

回想起那天从浩然房间逃出来的时候自己的心情很复杂,早上从浩然的怀里醒来的时候感觉很踏实很舒服,和浩然亲密的时候是被吓到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逃跑了,其实并不讨厌和生气。若风朦朦胧胧的想大概这就是喜欢把,可是又不确定,而且之后浩然都没有来找自己。若风觉得自己好混乱,恰巧这时候师傅问他肯不肯去随军的医疗队,他就答应了。

若风整理好自己的东西从帐篷里面出来,此时已经是傍晚了,突然发现浩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自己面前了,若风觉得突然自己迈不开步子也开不了口,就低头玩自己的手指。浩然一把抓起他的手就往外走,两人走到里军营不远的一颗大树下才停下。

此时若风不知道为什么又有那种想逃跑的念头,可是还没迈出几步就被浩然拽了回来,然后将挣扎着的若风圈在怀里,低头在怀里的人的耳边念道:“若风,我好想你。”这一段时间的分离使浩然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感情,那个人是自己无论如何也放不下的。

耳边传来热热的呼气,随着那几个字一路暖到若风的心底,若风听得出那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里面饱含着思念和爱意,若风顺从的伏在浩然的怀里,然后听到耳边继续传来的话语,“那日街头闲逛却被人冤枉偷了钱袋,殊不知我才是真正的失主,从那天起就丢了自己的一颗真心。”若风抬起头望着浩然,两个眼睛瞪得大大的,浩然拖着若风的后脑勺就吻了上去,若风慢慢的将双手拥住对方的肩膀沉溺在着甜蜜之中。

这天两人一起回了浩然的帐篷,第二天浩然醒来轻轻的啃了一下若风光裸的肩膀,若风也醒了过来,不过见天色还早就还想睡会儿,可是在浩然的那只色手的功劳下若风是睡不安稳了,只好转身在浩然的怀里找个舒服的位子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起话来了。若风说着等打完仗回去自己说不定很快可以当上御医了,浩然则说自己若是立了战功,皇上一高兴给自己封个将军什么的,到时候就让若风做自己的将军夫人。如此如此这般这般两人调笑缠绵了许久才起床。

两军开战,伤员不断的从前线送来,若风在忙于救治的同时也在为浩然担心。在战争持续了一个月后,终于在一次决定性的战役中取得了胜利,军队大败敌军凯旋归来,可是同时也传来浩然中箭坠马的消息。若风心急如焚的和其他军医一起为浩然治伤,可是浩然伤得太重了,若风知道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尽力了,就算是远在京城的师傅在也是只能拖延时间而已。他在浩然的身边握着他的手,看着自己心爱的人,“不能死,他不能死,我一定不会让他死的!”

若风拿出挂在自己脖子上的一块白色的玉牌,那是若风作为席家人的标志,席家是京城人人皆知的天师世家,从哥哥就是指定的家业继承人,若风只爱研究医术,所以家传的一些本领不怎么会,他会的只有一样,不过此刻这一样足矣。若风将自己的玉牌挂在浩然的脖子上,然后在玉牌上滴上自己的血,“浩然,你要好好活下去,连我的份一起。”

………………………………

………………………………

浩然将四周的杂草拔掉,而那些可爱的小野花则留了下来,“若风下次我来给你四周种点花好吗?”浩然抚摸着面前的石碑,上面刻着“挚爱席若风之墓”,回忆起当时看到若风的遗体的时候,感觉整个世界都崩塌了,当时就想要随他而去的,可是若风的哥哥却对自己说,“不要让我弟弟白死,欠他的下辈子还给他。”浩然靠在墓碑旁,喝着自己带来的酒,和若风说着话,“若风,你哥哥家的那只大狗生小狗了,我要了一只过来养,很可爱啊。若风前几天在街上有个小乞丐偷我钱包,被我抓到了,后来知道是因为他弟弟快病死了,所以我帮他把弟弟的病治好了并且收养了他们,哥哥很调皮而弟弟很乖,两个都是好孩子……”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