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热编码(One-Hot Encoding)总结

背景:

在很多机器学习任务中,特征并不总是连续值,而有可能是分类值。

例如,有以下三个特征:

["male", "female"]

["from Europe", "from US", "from Asia"]

["uses Firefox", "uses Chrome", "uses Safari", "uses Internet Explorer"]

如果将上述特征用数字表示,效率会高很多:

["male", "from US", "uses Internet Explorer"] 表示为[0, 1, 3]

["female", "from Asia", "uses Chrome"]表示为[1, 2, 1]

但是,即使转化为数字表示后,上述数据也不能直接用在我们的分类器中。因为,分类器往往默认数据数据是连续的(可以计算距离?),并且是有序的(而上面这个0并不是说比1要高级)。但是,按照我们上述的表示,数字并不是有序的,而是随机分配的。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其中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法是采用独热编码(One-Hot Encoding)。独热编码即 One-Hot 编码,又称一位有效编码,其方法是使用N位状态寄存器来对N个状态进行编码,每个状态都由他独立的寄存器位,并且在任意时候,其中只有一位有效。 

好处主要是:

  1. 解决了分类器不好处理属性数据的问题

  2. 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扩充特征的作用

实现:

1、from sklearn import preprocessing

     enc = preprocessing.OneHotEncoder()

基于Scikit-learn的例子:

from sklearn import preprocessing

enc = preprocessing.OneHotEncoder()

enc.fit([[0, 0, 3], [1, 1, 0], [0, 2, 1], [1, 0, 2]])

enc.transform([[0, 1, 3]]).toarray()

输出结果:

array([[ 1.,  0.,  0.,  1.,  0.,  0.,  0.,  0.,  1.]])

注: fit了4个数据3个特征,而transform了1个数据3个特征。第一个特征两种值(0: 10, 1: 01),第二个特征三种值(0: 100, 1: 010, 2: 001),第三个特征四种值(0: 1000, 1: 0100, 2: 0010, 3: 0001)。所以转换[0, 1, 3]为[ 1.,  0.,  0.,  1.,  0.,  0.,  0.,  0.,  1.]。

 2、numpy快速生成one hot编码

函数:np.eye(N, M=None, k=0, dtype=float, order=‘C’)
功能说明:用来返回一个2维的对角数组
参数:
N:用来控制输出二维数组的行数
M:用来控制输出二维数组的列数,如果M为None,则M等于N
k:主对角线的index,默认是0,如果k为正数,则对角线往上移动,如果k为复数,则对角线往下移动

例如:

print(np.eye(5))

结果为:

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webRobot/p/8831069.htmlhttps://blog.csdn.net/sinat_29957455/article/details/86552811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