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主从配置

最近项目里用到了mongoDb,也是初次接触,把主从配置的经过记录一下。对后来人有一个帮助吧。

其实非常简单。以叙述+图片的形式进行表达。最后附上下载地址。

本人用的mongoDb的版本是3.45


把安装的文件bin文件夹下的文件拷贝一份到D盘mongoDb文件夹下(位置无所谓,依据个人习惯),所有的文件如下图:



在D盘mongoDb文件夹下新建salve文件夹。放置从服务器,把上边的文件再拷贝到salve文件夹下。如下图:



分别在mongoDb文件夹和salve文件夹下建立三个文件夹。分别为:

config,db,dblog, 

config:放配置文件

db:数据文件放在这

dblog:日志目录

在mongoDb文件夹下的config文件夹下建配置文件:

mongod.conf(名称随意取,在启动时指定正确就可以了)

文件内容如下图:



在mongoDb\salve文件夹下的config文件夹下建配置文件:

mongodsalve.conf(名称随意取,在启动时指定正确就可以了)

文件内容如下图:


到此配置全部完成了

分别把主、从服务器启动作为windows服务。开机自行启动,命令如下:

主:

mongod --config "D:\mongodb\ Config\mongod.conf" --serviceName "MongoDB" --serviceDisplayName "MongoDB"--install

 

从:

mongod --config "D:\mongodb\salve\Config\mongodsalve.conf" --serviceName "MongoDBSavle"--serviceDisplayName "MongoDB" --install


文件有点大,附上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cool_126/9896728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