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phere 术语与关联关系

1、Application Server:一个为J2EE应用提供了web容器、EJB容器、Naming、JMS等服务,同时提供配置和管理功能的运行平台。在Windows、Unix等分布式操作系统上,一个Server单只一个JVM实例,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个java进程;但在z/OS平台上,一个Server可以包含多个操作系统进程,每个进程都单独运行一个JVM实例。

2、 profiles:一个application server所需要用到的User files的集合,包括诸如环境变量是如何设定的、各种资源是如何配置的、日志文件的记录格式……所有的这些构成了application server的运行时环境。对应的有product profile,主要是application server所需要的二进制文件,这些二进制文件是各个profiles共享的。例如WAS的更新不需要每个server去更新

3、节点(Node):节点是受管服务器(Server)的逻辑分组。节点通常与具有唯一IP主机地址的逻辑或物理计算机系统对应,节点不能跨多台计算机

 

特别说明:关于 Node、Profile 与 Server:

这三个概念比较容易混淆,Node 是管理上使用的概念,Profile 是实际的概要文件,它们代表同一事物。Server 就是所谓的 Application Server Instance , 这是我们实际要布署 Application 的地方。在IBM WAS ND 产品中受管节点的 Node Agent 目的就是让 Deployment Manager Server 可以透过 Node Agent 来管 Node (Profile) 中的 Application Server Instance,一个 Node (Profile) 中可以有多个 Application Server Instance。

4、cluster(集群),集群的概念就很简单:集群就是一组多个Application Server组成的group,运行着同样的应用程序

从下图我们可知:

分布在两台Machine上的两个Node,每个Node含有三个Application Server,其中两个Server与另一个Node中的两个Server构成了Cluster,这个Cluster通过Node agent被一个Deployment Manager管理。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每个Node另有一个单独的Application Server,这个Server和之前介绍的Stand-alone application server可以看作是等价的,只是现在被加入到Network Deployment中,接受DM的统一管理。整个的绿色大背景则是一个单元(Cell)。

cluster

5、Deployment Manager(DMgr):在分布式拓扑中管理一个或多个节点的特殊profile,通过Node agent把配置和管理动作传达到每个Node中的Server上。可以通过PMT工具建立DM profile,它包含了主配置库,以及各个节点上有的配置文件——启动这个节点所需的XML配置和应用程序文件 。由此可见,各个节点的配置文件是DM上有的子集,所以当我们修改节点上应用里WEB-INF下的诸如web.xml文件,除了在节点上的config目录中要做相应修改,DM节点上config目录里同样要修改,否则重启dm后,一切配置信息将同步到和DM里有的状态

cell 

6、单元(Cell):是一个逻辑上的管理域的称呼,提供了对节点的单独管理入口,这个域由跨多台主机上的Node和一个DM组成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