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gan3相关代码报错解决

前言
我认为所有运行报错的相关问题都能在stylegan3的github库的issues中找到答案,我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也都是参考自里面
1、RuntimeError: Could not find MSVC/GCC/CLANG

相关issue:Training on Win10, RuntimeError: Could not find MSVC/GCC/CLANG

其实就是未安装C++编译器。
在windows环境下需要安装visual studio。
安装很简单,去官网下载社区版就行。如果你平时也不用visual studio,只需要安装c++相关工具就行。(不过还是得吐槽一下,为了使用C++编译器,需要下载2个多G的IDE,真是浪费空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安装的vs是2017版以上,还需要在代码中修改路径。

找到torch_utils/custom_ops.py文件

def _find_compiler_bindir():
    patterns = [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Professional/VC/Tools/MSVC/*/bin/Hostx64/x64',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BuildTools/VC/Tools/MSVC/*/bin/Hostx64/x64',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unity/VC/Tools/MSVC/*/bin/Hostx64/x64',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vc/bin',
    ]
    for pattern in patterns:
        matches = sorted(glob.glob(pattern))
        if len(matches):
            return matches[-1]
    return None

将路径修改为你的bin路径
比如我的修改:

def _find_compiler_bindir():
    patterns = [
        r'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22\Community\VC\Tools\MSVC\14.32.31326\bin\Hostx64\x64',
    ]
    for pattern in patterns:
        matches = sorted(glob.glob(pattern))
        if len(matches):
            return matches[-1]
    return None

2、ninja: build stopped: subcommand failed.

相关issue:ninja: build stopped: subcommand failed.

首先确保你已经安装了ninja库,如果没有,使用pip安装:

pip install ninja

如果安装了还出现问题,那就是c++编译器版本过低造成(貌似版本必须>7),比如vs2017就会出现此问题

解决办法:升级vs,安装方法见上一条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StyleGAN2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生成式模型,实现起来需要一定的技术和经验。以下是一个简单的StyleGAN2代码实现步骤,供参考: 1. 准备数据集:首先需要准备一个合适的数据集,可以使用ImageNet等常见数据集,也可以自己采集或制作数据集。数据集的大小和质量对模型的训练效果有很大的影响。 2. 构建生成器和判别器:StyleGAN2的核心是生成器和判别器,需要根据模型结构构建相应的网络。生成器通常由多个分层的Style Block和ToRGB层组成,判别器通常由多个分层的Conv层和Downsampling层组成。 3. 定义损失函数:根据StyleGAN2的损失函数,定义相应的生成器和判别器的损失函数。生成器的损失函数包含GAN的损失函数和Style Space正则项,判别器的损失函数包含GAN的损失函数。在实现中可以使用TensorFlow或PyTorch等框架实现损失函数的定义。 4. 训练模型:使用准备好的数据集,定义好的生成器和判别器以及损失函数,进行模型的训练。在训练过程中,需要注意学习率的选择、优化器的使用、批量大小的选择等参数的调整,并且需要定期保存模型和生成的样本。 5. 生成样本:在训练完成后,可以使用训练好的生成器生成新的样本。生成样本的过程通常包括随机生成噪声向量、将噪声向量输入生成器、将生成器的输出转换为图像等步骤。 以上是一个简单的StyleGAN2代码实现步骤,实现过程中需要注意模型结构、损失函数、训练参数等方面的调整和优化。此外,还需要注意代码的复杂度和可读性,以便后续的维护和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