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发无聊时间

一、 倒序数是将一个阿拉伯数的各位上的数字以逆序的形式写成的数。该阿拉伯数的第一位变成最后位,最后位变成第一位。例如数1245被写成5421。注意产生的新数字前边所有的数字0是被略去的。倒序数的尾部无多余的数字0。请将阿拉伯数转变为倒序数。
输入
输入的第一行仅有一个正整数n,表示有n组测试数据。接下来有n行,每一行是一组测试数据,长度不超过100。每一行上的字符串表示一个非负整数,它是你需要转换的数。
输出
对每一组测试数据在一行上输出倒序数,该倒序数中前导的数字0被略去了。
输入样例 输出样例
3   
24 42
43400 434
305 503 (25分)

二、 对一个正整数n,求出n!中末尾0的个数。
输入
输入有若干行。每一行上有一个整数T,是测试数据组数,接着有T行,每一行包含一个确定的正整数n(n≤1000000000)。
输出
对输入行中的每一个数据n,输出一行,其内容是n!中末尾0的个数。
输入样例 输出样例
3   
3 0
100 24
1024 253 (25分)

三、 给定两个字符串a和b,定义式子a*b表示两个字符串的连接。例如a=“abc”,b=“def”,则a*b=“abcdef”。如果将连接看成乘法,则按照普遍的方法,一个非负整数的幂表示为:a0=“”(the empty string),
a(n+1)=a*(an)。
输入
输入字符串s,每组样例一行,s为可打印字符。s的长度在1—1000000之间。最后一组数据后为句号(.)。
 输出
每个字符串s输出最大的n满足s=an,其中a为任意字符串。
输入样例 输出样例
  abcd 1
  aaaa 4
  ababab 3 (25分)

四、 若两个正整数的和为素数,则这两个正整数称之为“素数伴侣”,如2和5、6和13,它们能应用于通信加密。现在密码学会请你设计一个程序,从已有的N(N为偶数)个正整数中挑选出若干对组成“素数伴侣”,挑选方案多种多样,例如有4个正整数:2,5,6,13,如果将5和6分为一组中只能得到一组“素数伴侣”,而将2和5、6和13编组将得到两组“素数伴侣”,能组成“素数伴侣”最多的方案称为“最佳方案”,当然密码学会希望你寻找出“最佳方案”。
输入
输入文件的第一行有一个正偶数N(N≤200),表示待挑选的自然数的个数。第二行给出N个不超过30000的正整数,相邻的两个数之间用一个空格分开。
输出
对每个正整数,输出一个整数K,表示你求得的“最佳方案”组成“素数伴侣”的对数。
输入样例 输出样例
4 2
2 5 6 13 (25分)

 

 

一.

1.c

 .2.c

 

二.

2.c

 

 

三.

3.c

 

 

四.

4.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