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Diag命令分析 - 充电

高通Diag命令


1.根据《QualcommDiag Command List V0.8》文档,确定Diag命令的基本构成,不同命令码表示不同的测试功能。

2.使用Qxdm软件发送Diag命令查看手机是否可以正常反馈,保证Diag接口命令接收正常。


第一部分:

在前期将Diag命令移植过来的时候,手机发送命令无法收到信息反馈,比如说最简单的手机充电开启关闭指令,主要原因移植过来的Diag命令没有走通,不同公司都有自己的独有的Diag测试命令,所以移植过来的指令可能还需要自己调整,这份文档主要参考高通标准指令制定,在调试Diag命令时候如果把最基本的充电开启关闭命令调通了,其他命令也就相同了。


通过查看高通文档说明,通过发送以下指令可以完成充电操作:

如何使用Qxdm发送Diag命令?

方法:打开Qxdm软件->选择相关端口 ->选择“CommandOut”模式 ->发送栏输入发送命令。如图所示:

红色箭头指示地方表示需要发送的控制指令0x80 0xFA 0x79 0x00 0x01

需要注意发送格式“Send_data 0x80 0xFA 0x79 0x00 0x01”其中“0X”表示的十六进制数据,不可以省略。

如果发送后如果返回:

unkowncommand”表示输入框中发送的命令有问题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