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基于ATmega 8A -PU 的蓝牙遥控电源插座设计——【3、制作以及 测试】

一、电路图

电路图的设计比较简单,很多器件在它的数据

主要包括控制器、电源部分、蓝牙部分

1、蓝牙模块和控制器模块


2、电源模块



二、几个元器件说明

对于经常搞硬件的人来说,这个应该是小意思。主要是对新手,如果你又懒得查数据手册,OK,那你可以直接看看!

1、整流桥 1 A:整流桥,就是将桥式整流的四个二极管封装在一起,只引出四个引脚。四个引脚中,两个直流输出端标有+或-,两个交流输入端有~标记。这个在器件上直接可以看出来,也可以用万用表测量。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我明白了你的问题。以下是使用ATmega168A-PU单片机编写ADC5(PC5脚)的电压转换并且可以读取PC3脚的电压值的代码: ```c #include <avr/io.h> void ADC_init() { ADMUX |= (1 << REFS0); // 设置参考电压为AVcc ADCSRA |= (1 << ADEN) | (1 << ADPS2) | (1 << ADPS1) | (1 << ADPS0); // 使能ADC,设置分频为128 } uint16_t ADC_read(uint8_t channel) { ADMUX = (ADMUX & 0xF0) | (channel & 0x0F); // 选择ADC通道 ADCSRA |= (1 << ADSC); // 启动ADC转换 while (ADCSRA & (1 << ADSC)); // 等待转换完成 return ADC; // 返回ADC转换结果 } int main() { ADC_init(); // 初始化ADC DDRD &= ~(1 << 3); // 将PD3脚设置为输入 PORTD |= (1 << 3); // 使能PD3脚的上拉电阻 DDRD |= (1 << 5); // 将PD5脚设置为输出 while (1) { uint16_t adc5_value = ADC_read(5); // 读取ADC5(PC5脚)的电压值 uint16_t adc3_value = ADC_read(3); // 读取ADC3(PC3脚)的电压值 if ((PIND & (1 << 3)) == 0) { // 判断PD3脚是否接地 PORTD |= (1 << 5); // 如果接地,则将PD5脚输出高电平 } else { PORTD &= ~(1 << 5); // 如果未接地,则将PD5脚输出低电平 } } return 0; } ``` 这段代码会初始化ADC并且设置参考电压为AVcc,然后在主函数中循环读取ADC5(PC5脚)和ADC3(PC3脚)的电压值,并且判断PD3脚是否接地,如果接地则将PD5脚输出高电平,否则将PD5脚输出低电平。注意,这个代码是假设PC3脚连接了一个开关,可以用来判断是否接地。如果PC3脚连接的是其他电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修改代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