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UI设计需要什么样的电脑配置?

学习UI设计需要什么样的电脑配置呢?针对这个问题,来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分析。

关于配置我们还得说起软件,毕竟电脑能撑得起软件运行就可以了,学习UI设计最主要的三款比较大的软件:PS,AI,AE。还有要会一个原型图设计软件,有的是ARP,有的是墨刀或蓝湖。

img_167bf331c0e0c9d8b14a912ea02a7a36.png
img_f5cdda2fdccac77479d375f99697e522.png
img_d06311ebd897df3cae93f524de5cee76.png

这三款都是Adobe公司的软件。其中AE是最吃内存,吃显卡。我们用AE做一些动效设计,还没有那么耗费内存和显卡,一般做特效后期的人员,才会特别的耗费内存和显卡,他们的配置一般都是1-2万一台,甚至更高。

这些软件目前全球最新版本是2018,我们学习授课用的也是用最新的版本,目前最新的版本对于电脑的配置要求在大概最低5000元以上。无论是台式还是笔记本都是差不多要5000以上才能带的动。

对于是电脑配置方面的小白,我们也是要了解一些硬件的基本知识的,

详细的配置可分为:CPU 主板 显卡 内存条 硬盘 显示器 等

img_3101b57270d8249ddb3a3c194f4b1e87.png

上图是我的电脑配置,这个电脑用了两年多了,本身配的时候,内存是16G,两条8G内存条,另外又加了16G,还是单条的16G,同时又赶上内存条涨价的时候,这跟单条16G当时是2000多大洋。其实正常内存16G一般都是足够用的了,不建议加太大,如需要加在根据实际情况在加也行。

我现在的硬盘是一个固态120G,不过现在来说太小了,后期换250G或者500G的,我电脑有三个机械硬盘,两个3T,一个1T,加上固态120G,一共4个盘。当然我这些都是存资料所需要的,有需要才装这么多,没有需要用1T或者2T就够了。

那么作为设计师,各项资料那肯定是必备的,硬盘最少得一个T以上,或者2T。有时我们做大图的时候工程文件还是很大的,当你用着用着你会发现你的硬盘真心不够用,而且有些资料得保存起来,又一时不能删除,有时很多基本都是客户的资料,不能删,所以足够的硬盘那是必须要有的,以下图是我的硬盘信息。

img_42df71a981b3491084b9177e0fc1620e.png
img_17da5460abbf672bb33ebd7f2591d5e2.png
img_ebde2b528254b6d368b10aa1511a34f1.png
img_ab98a9c6252f26f2ffbdebfbf1d87240.png

给大家总结以下:

CPU:在I5或者I7以上的处理器

首先Adobe的软件现在对电脑的配置硬件要求越来越高,在选择上面建议I5或者i7以上,然后就是尽量选择最新的一代,就比如说i7有很多型号,I7-8700 后面的数字都不一样,代表的就是酷睿i7 8代系列,反正有很多型号,大家有时间就去多了解一下科普一下就可以了。

主板:匹配兼容CPU即可

什么型号的CPU就要配什么型号的主板,也就是说插孔数要匹配,不同型号的CPU的插孔数不一样,匹配之后就是看个人经济情况选择什么品牌的主板就可以了。

硬盘:固态硬盘250G以上,机械硬盘1T以上

固态是建议250G以上,实在不行120G也可以的,主要是装系统,运行快。机械硬盘建议就是1-2T以上。

显卡:独立显卡

这里显卡分为两种,通俗点可以理解为游戏显卡和工作显卡,一般都是游戏显卡,还有一种就是丽台显卡,这个卡是专业的图形渲染显卡,非专业用就不建议买,游戏显卡一样的,根据自己的预算配一个就行,也是主要看型号,例如GTX-1080 后面数字越高费用越昂贵。

内存:8G以上

有条件16G或者32G以上

显示器:台式机21.5寸以上 笔记本15寸以上

系统:建议直接最新win10系统

现在win7系统微软已经不维护了,所以还是建议直接win10,还有就是以后的软件肯定也只兼容win10,就比如现在的Adobe2019版本出来之后,不是win10系统根本安装不了的。

无论你是买台式还是笔记本,大约在5000起步以上,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配就行了,自己不懂配置没有关系,让第三方搞定就行了,就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情,现在组装电脑价格都已经很透明化了,价格都差不到那里去,根据你的预算让行家给你最佳的配置就行。

如果你现在的配置有些低,装不了最新的软件也没有关系,我就建议大家可以安装CS6版本或者CC版本就可以了,这个也就是2012年版本和2013年版本,一样也可以用。

关于软件版本问题,能用新的就用新的,毕竟新的比老的好,这个是无需质疑的,因为新的版本效率一定比老的快。

就比如现在苹果X和苹果4,苹果X一定包含了苹果4的所有功能,甚至淘汰了不必要的落后功能,升级了新的功能,但是苹果4就不具备苹果X所有功能。

其实和设计软件是一个道理,如果没有那么好的经济条件或已经有买了电脑的,配置在5000元以下的,就用低版本先学习着,以后有条件了再换新的。

如果还没有买电脑的就建议买5000以上的,配台式就找第三方专业人士,对,是第三方专业人士,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找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情,这会让你事半功倍,自己不懂就不要瞎弄,浪费的只是你的精力和时间以及财力,如果你身边有电脑这方面的人脉那就更好了,其实你配电脑还可以更便宜,现在市场透明化,因为我买过我知道这里面的一些东西,很多硬件的水分都很大很大,有熟人就会更好一些,价格都会更低,配台式目前我就是这样建议。买笔记本的话像联想,华硕,小米,这些笔记本都不错都可以,就是品牌的选择问题。

关于苹果电脑的话,对于入门初学者刚进入这个行业的人,不建议买,太贵了,当然了,土豪请随意。最差的苹果笔记本也要6-7千以上,性能也一般。

以上就是个人的一些建议,电脑的配置目的也就是为了能运行我们所需要的软件就行了,如果配置的太高端也不建议,毕竟用不到,总之根据自己的实际预算来配就可以了。

那么如果大家想要学习UI设计又没有方法,可以参加我们的培训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大家只需要点击文字链接就可以查看全能UI设计师就业班课程,进行报班学习,有了电脑就要开始行动起来了。

课程介绍:UI设计全能就业班,零基础学习UI,四个月入职互联网公司,逆袭成为年薪20万的UI设计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