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至开发者:微软云是应用开发测试的理想选择

上周,微软发布了对Windows Azure的一系列改进,主要集中在成本控制和降低进入门槛。云服务更新后,增加了WIndows Azure网站的SSL支持并引入了新的集成服务——微软主要更新的内容是直接针对那些考虑将云作为开发和测试环境的开发者们。

\

微软副总裁Scott Guthrie在连续两篇博文中,强调了Windows Azure最新版的主要组件。Guthrie声称,微软正在将其云服务计费方式调整为按分钟计费,而新版Google计算引擎也采用了按分钟计费的模式,但是要求最少10分钟起步。而Windows Azure则没有这样的限制。

\
\

以前,Windows Azure对于计算资源的定价模式是以小时为粒度计费的。这就是说,如果用户的虚拟机在1小时内只运行了6分钟,然后关闭,我们仍旧会向用户收取整整1小时的费用。而随着今天的更新发布,我们的计费将会以分钟为粒度。也就是说,如果用户的某台虚拟机(或云服务、网站、移动服务等)在一个小时内只有6分钟运行,那么我们将只收取用户那6分钟的费用——也就是实际使用计算资源的时间(我们以固定费用买断小时费用,所以用户支付的费用是“所使用的分钟数 * ( 小时费率 ) / 60”)。

\
\

Guthrie还为Windows Azure用户带来一个好消息,微软将不再对那些处于“停止”状态的虚拟机收取其计算时间的费用。这与Amazon EC2不同,它只在用户的服务器处于“正在运行”状态时,才收取费用,但EC2只在用户完全终止服务器后才会停止计费。Guthrie介绍了Windows Azure具体有哪些不同。

\
\

以前,当用户停止Windows Azure上的虚拟机后,其保留部署点(Reserved Deployment Spot)会在我们的计算集群中保留一份,而该虚拟机会继续按照计算时间计费,除非用户明确地删除该部署。但在今天更新后,只要用户停止了虚拟机,我们将不再向用户收取任何计算时间的费用——但我们仍然保持部署状态和配置。 这样,用户在不使用虚拟机的时候,能够方便地通过停止虚拟机而避免计费,如果想要再次使用,只需要重启虚拟机即可。

\
\

作为年度MSDN订户的开发者们现在可以在Windows Azure上使用相应的软件许可证,但仅限用于开发和测试目的。这意味着长期混乱的结束,开发者们终于知道如何能够合法地在Windows Azure实例上运行微软的软件了。Guthrie对这些改变进行了解释

\
\

以前,不能(合法地)在托管的云环境中使用MSDN订阅中提供的开发/测试服务器许可证。MSDN服务器许可证所提供的产品使用权不允许在微软云或其他的云环境中使用。

\

而今天,我们宣布将调整MSDN的使用权,所以各位订户现在可以在Windows Azure上使用MSDN提供的开发/测试软件许可证。这意味着允许订户在Windows Azure的虚拟机上安装并使用MSDN的SQL Server、SharePoint、BizTalk等开发/测试服务器映像,而无需支付额外的费用。

\
\

此外,微软还高调宣布了使用Windows Azure进行应用开发或测试的开发者们所享受的折扣率。MSDN订户现在使用任何Windows Azure服务器模板,每小时仅需0.06美元。根据Guthrie博客文章中的样例来看,一台运行着SQL Server企业版的普通Windows Azure虚拟机,每小时花费约为2.19美元,而现在,MSDN订户运行同配置的虚拟机时每小时仅需0.06美元。而且,每月MSDN订户获得的信用额度,都可以在Windows Azure中使用。以前,开发者们的每个Windows Azure服务,都会得到微软发放的一定数量的信用额度,但每个服务只能使用自己的信用额度。现在,微软通过提供通用(all-up)信用额度简化了这种体验,这样开发者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使用这些信用额度了。Guthrie说明了其作用

\
\

我们正在调整上述折扣率以使其更引人注目,同时,每月向所有MSDN订户发放高达150美元的信用额度,可以用于使用Windows Azure资源进行开发/测试。MSDN Professional版本的订户每月将获得150美元的信用额度,而Premium版本的订户每月会获得100美元的信用额度,Ultimate版本的订户每月会获得150美元的信用额度。

\

这些货币形式的信用额度能够用于使用任何Windows Azure资源进行开发/测试。这些资源包括:虚拟机(Windows和Linux)、SQL数据库、云服务、网站、移动服务、Hadoop集群、BizTalk服务、存储、媒体服务等等。之前旧版MSDN提供的每单位限制也被取消,因为现在有了这种货币形式的信用额度,能够用于满足用户对单一/混合资源的需求

\
\

Guthrie同时宣布Windows Azure BizTalk Service(WABS)也是本次发布的一部分。在2011年的预览期间,它是打着Windows Azure Service Bus EAI Bridge旗号出现的,现在的WABS提供了一个云托管的集成引擎,能够连接云端点(cloud endpoint)或将云端点连接至企业内部(on-premises)部署的系统。

\
\

Windows Azure BizTalk Service为企业对企业(B2B)和企业应用集成(EAI)提供了云和混合集成解决方案的能力。它包括内置对EDI合作伙伴关系管理的支持,还能够通过EAI桥(Bridge)访问企业内部部署的系统——包括内置了对集成内部部署的支持,如SAP、SQL Server、Oracle以及Siebel系统等。用户也可以有选择的将Windows Azure BizTalk Service与企业内部部署的BizTalk Server部署集成,以启用强大的混合型企业解决方案。

\

用户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为每个租户按需定制安全的、专用的环境来运行BizTalk服务。而用户无需任何前期许可,仅按照所使用的计费模式付费即可。

\
\

此外,微软为Windows Azure网站服务增加了SSL支持。与面向提供虚拟主机的Web应用托管的Windows Azure云服务不同,Windows Azure网站是纯Web应用,可以运行在某个共享服务器上的某个容器内。直到现在,使用云服务替代网站的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它能够通过SSL提供一个安全的浏览体验。现在,那些从共享实例类型升级至保留实例类型的开发者们,能够以SSL绑定IP地址或SNI的方式部署Web应用。

\

查看英文原文:Microsoft To Developers: Our Cloud is Ideal for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and Test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