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下安装Ubuntu 16.04双系统详解》与《 U盘安装windows系统详解》

          《Win10下安装Ubuntu16.04双系统 》与《U盘安装windows系统详解》

          本文由博主经过查阅网上资料后亲自操作实验后记录编写,如存在不对之处请留言以便更正,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学习。


目录

1.  Win10 环境下安装Ubuntu 16.04过程记录

2. U盘装Windows系统(原始 版)  

3. U盘装Windows系统(Ghost版)


  •                                  1.  Win10 环境下安装Ubuntu 16.04过程记录

步骤1:下载镜像文件

从Ubuntu官网https://www.ubuntu.com/download/server载系统的iso镜像文件 ,下载后不用解压,过程如下:

步骤2:格式化U盘

 格式化你的U盘,格式化的时候选择FAT32格式的,具体过程如下:

步骤3:制作启动盘

    从网上https://cn.ultraiso.net/xiazai.html下载UltraISO软件安装,选择“继续试用”打开软件。

点击下图中文件图标,将刚才下载的镜像文件选择。

 

选中后如下图所示界面:

接着进行如下步骤:

接着设置以下选项:

接着点击“是”,最后点击写入,开始写入文件,完成后关闭即可,到此U盘制作完成。

步骤4:为ubuntu进行磁盘分区(本人安装的是双系统,C盘装的是win10,压缩出一个单独的盘40G用来装Ubuntu)

          点击我的电脑-->管理-->磁盘管理进行分区(此处可以百度,网上教程很多,很简单)分出一个差不多大于30G的一个空闲盘,一定不要给他分配盘符(如绿色显示的那种)。

步骤5:开始装系统(在开机的前一定把U盘插上)

①进入BIOS进行Secure Boot设置(一般的电脑在开机的时候按F2或者Fn+F2),进入Boot,如果Boot Mode是UEFI 我们就将下面的Secure Boot 设置Disable。如果Boot Mode是Legacy 那么就跳过这步。

②接着将USB HDD启动项放到最上面,意思就是说优先从U盘启动(此过程不同的电脑,内容有一定的差距,这里不再放图,反正自己琢磨一会或者多参考几个网上的博客,本人是试了好几次才进入到了ubuntu的安装界面)。

③设置完后保存退出,就会进入Ubuntu的界面,选择安装(如果选择试用就是直接进入Ubuntu的试用环境中)。

④接着连接网络(最好是连接上,因为后面会从网上自动下载部分文件)

⑤到了安装类型这里,选择其他选项

⑥接着就是关键步骤,给Ubuntu系统进行分区:

找到大小为之前我们压缩出来的那个盘(没有过使用的盘),双击进入分区设置

设置交换空间

用作虚拟内存,这个一般和自己的物理内存(运存)1到2倍,当然也可以再大点(本人的是6G运存,下图为网上图片,大小依照自己的情况分配)。

                    

 

设置  /分区(根分区)

接着再双击那个剩余的空闲盘,双击,进行/:分区,主要用来存放Linux系统文件。具体步骤如下

这里选择逻辑分区,空间起始位置,用于Ext4日志文件,挂载点:/,大小的话推荐8-16G,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设置,我这里设置的是10G。

设置home分区(个人文件存放)

设置home,我们选择逻辑分区,空间起始位置,用于Ext4日志文件,挂载点:/home,大小的话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图片参考上面的设置。

设置boot分区(启动引导存放)

这个分区包含了操作系统的内核和在启动系统过程中所要用到的文件,建这个分区是有必要的,分区的大小约在150MB—200MB之间,大点也没有可以的。选择ext4日志文件,挂载点:/boot。

设置/usr 分区    

存放系统和个人软件的地方,这个你自己决定,安装程序比较多的话多分点。选择ext4日志文件,挂载点:/usr。

⑦将下面的安装启动引导器的设备选择到刚才分出来的boot区对应的设备,接着点击安装。

⑧根据提示完成相应的简单操作即可

步骤6:添加系统引导

拔掉U盘后电脑重启,此时一般进入的仍是之前的windows系统,进入之后在网上下载EasyBCD(网上一搜就有),打开软件建议完成以下步骤(如果这种方式不行就百度使用其他方式):

然后就可以在查看设置中看到刚刚自动添加的引导,保存退出

步骤7:关机重启,就会在开机界面看到两个系统的选择。到此安装完毕

 

 

  •                                                 2. U盘装Windows系统(原始 版)  

原版系统:

  原版系统就是微软推送给用户的原始“干净”的系统。系统不含第三方的软件,软件补丁以及驱动程序等。优点是系统干净无后门、稳定、功能齐全。缺点就是太干净,常用的软件补丁及驱动需要自己手动安装,系统的安装步骤较多,速度较慢。


Ghost系统:

  Ghost系统就是基于原版系统对原版系统的缺点进行改正或diy设置,取出了一些系统垃圾,比如无用的输入法等,添加常用的软件补丁及驱动。通常Ghost版系统会自动安装驱动,安装方便速度较快,比较人性化。

 

步骤1: 下载系统文件, 进入MSDN我告诉你(I tell you)网站下载系统文件。            

步骤2:下载装机助手,搜索大白菜或者是深度(shendu)装机助手下载。

步骤3:制作装机U盘,进入大白菜U盘制作界面,一般自动识别U盘,这里只需要点击一键制作启动U盘即可。

步骤4: 然后把刚才下载的系统文件复制到U盘中去。(或者解压后复制到U盘中去,后面就不需要解压了,这里我提前解压了)

步骤5:将U盘插入要装系统的计算机上,进入BIOS界面,选择启动项为U盘第一启动,进入大白菜后选择PE进入

步骤6:然后进入大白菜的PE界面后,会自动弹出如下图所示的界面,这里我们将它关掉。

步骤7:接下来,我们可以对我们电脑的磁盘进行分区管理。如下图(包括快速分区—所有的盘格式化了)

步骤8:如果想改变磁盘的大小就选择调整分区,如下所示:

步骤9:也可以不进行分区管理(跳过前面的分区步骤),这需要先对C盘进行格式化处理。

步骤10: 接下来就是点击桌面上的windows安装器了。

步骤11:进入之后的界面如下图所示,第一项选择包含安装windows的路径,这里选择到文件sourcesàinstall.win; 第三项直接选择C盘即可,然后点击确认,继续确认,接下来就是选择重新启动计算机。

步骤12:在重新启动之前,一定要把U盘拔出,不然又会进入大白菜界面。接着就是自动安装的界面了,安装完成后再次进入BIOS界面将启动项改回硬盘启动即可。

注意:

如果在拔掉U盘启动的时候出现 “bootmgr is missing”的情况,的一种可能就是在对磁盘进行分区的时候,准备安装系统的磁盘的磁盘不是“活动区”或者“主系统”而是“逻辑分区”;此时应该把当前的盘设置为“主系统”或者“活动区”(用PE中的Diskgenius进行设置)

详细的步骤与问题请参见文档: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cqfdcw/10827666

 

GHO文件安装系统

GHO文件就是一个系统备份文件,比如我们用一键还原工具备份系统就会生成一个GHO文件,限于各种电脑配置不同这个文件只能在本机或者相同配置电脑使用。网上下载的GHOST系统,里面都有一个GHO文件,可以在几乎任何电脑上使用,属于万能GHO文件,里面添加IDE ATA / ATAPI控制器驱动,以及万能驱动,激活工具等,使它能够在不同的机器上使用。所以在光驱即将淘汰的时代,我们安装系统只需要下载一个万能GHO文件,俗称U盘系统,就可以用U盘或者在桌面装系统了

安装方法1

在系统还能使用,还能进入到桌面的情况下(比如系统缓慢,文件丢失,或者如XP想升级为win7)用一键GHOST工具安装,只要下载一个小的一键GHOST软件,类似于一键还原的工具。然后有一个系统GHO文件,这个GHO文件要是万能GHO文件.最好在本站选择一个你想要的系统GHO文件,直接下载到电脑的系统盘之外,也就是C盘以外其它盘。就可以轻松的用鼠标操作进行系统重装。

一、安装前准备

1、保证能够正常进入系统;

2、下载硬盘安装工具: onekey ghost y7.2.2

3、下载Ghost系统GHO镜像文件

 

安装方法2

在系统无法使用,进不去的情况下。这时候你需要一个PE工具,常见的是使用U盘,就是U盘装系统。你需要有一个U盘,并且给U盘添加PE系统,给U盘添加PE的方法很简单,网上有很多工具,例于大白菜U盘工具,电脑店PE,U大师等,用软件在U盘做好PE启动后,你把下载的GHO文件放到U盘里,开机在主板里设置为U盘启动,进入U盘的PE系统,然后在PE下,选择把GHO文件恢复到电脑系统盘。

 

 

 

 

 

 

 

 

 

  • 30
    点赞
  • 2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