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一句感人的话

他们一年的工资还不如国外的同学一个月的薪水高,但再苦再累他们都咬牙坚持,“他们这么做的惟一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孩子、孙子不再用80亿件衬衫和牛仔裤去换人家国家的一架飞机”

“龙芯2号涉嫌侵权”的传言让中科院计算所没有了往日的平静。昨天下午4时,已经处于放假状态的计算所紧急召开了一个说明会,龙芯课题组组长胡伟武向紧急赶来的记者表示:“侵权传言完全是臆测。”

根据胡的介绍,计算所非常注重知识产权,龙芯1号和2号已经申请了20多项发明专利,其中部分已经获得了授权。 目前龙芯处理器的所有设计不存在对相关公司专利的侵权问题。计算所没有从MIPS公司收到过任何关于龙芯侵犯MIPS知识产权的通知。 胡表示,“到目前为止,实现(部分)MIPS指令系统的最高性能的处理器正是龙芯,我们就是最好的,有什么必要抄别人的呢?” 在说明会上,胡伟武一带而过的一句话让外界感到中国科学家们的艰辛。他说,龙芯课题组的80多位研究人员常常是每周工作七八十个小时,5年来,大家始终如一地坚持着。他们一年的工资还不如国外的同学一个月的薪水高,但再苦再累他们都咬牙坚持,“他们这么做的惟一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孩子、孙子不再用80亿件衬衫和牛仔裤去换人家国家的一架飞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