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下 sourcetree(git) 重启后 私钥失效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链接 git 有两种方式, https 和 ssh , 显然更推荐 ssh 方式.
虽然 git 命令很简单, 但是为了能在提交前更直观的看到自己的改动记录, 所以我使用了 sourcetree .
但是使用中发现了一个很烦的问题, 重启后, 就没有了读取公钥的权限. 需要再次 ssh-add .
每次重启电脑后都操作一次 , 显然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解决办法就是在添加 ssh 私钥的时候使用如下命令: ssh-add -K privateKey, 就可以一劳永逸将私钥添加进 Mac 本身的钥匙串中, 即 Keychain.

原理如下:
首先得了解一件事:ssh-add 这个命令不是用来永久性的记住你所使用的私钥的。实际上,它的作用只是把你指定的私钥添加到 ssh-agent 所管理的一个 session 当中。而 ssh-agent 是一个用于存储私钥的临时性的 session 服务,也就是说当你重启之后,ssh-agent 服务也就重置了,session 会话也就失效了。

既然 ssh-agent 是个临时的,那么对于 Mac 来说,哪里可以永久存储的,显然就是 Keychain 了,在执行 ssh-add -K privateKey 后可以打开偏好设置中的 Keychain来观察一下前后的变化,是不是多出了 SSH 的条目.

原理转载地址:http://www.icodeyou.com/2016/01/17/ssh-add-mac/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