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核心C# - 只读字段

修饰符的字段在构造函数中被赋值后不能再被修改。只读字段的值只能在声明时或构造函数中进行初始化,并且在初始化后不能再修改。都表示字段的值在一定条件下不会发生改变。在构造函数中被初始化后,其值不能再被修改。为了确保对象的字段不可更改,我们可以使用。修饰符声明只读字段。

2024-01-16 22:37:18 476 2

原创 核心C# - 字段

字段是类中用于存储数据的关键元素。在前文中,我们已通过简单的例子介绍了字段的基本概念,这里将深入探讨字段的多样性。在上述例子中,我们引入了两种新类型的字段:静态字段和常量字段。静态字段属于整个类而不是特定的实例,通过。常量字段是在编译时确定的常数,通过。

2024-01-16 22:36:46 362 1

原创 核心 C# - 类

在 C# 中,类是面向对象编程的基本构建块,用于定义对象的模板。类包含成员,成员可以分为静态成员和实例成员。静态成员属于类,而实例成员属于对象。静态成员是类的一部分,与类的实例无关,而实例成员则属于类的实例(对象)。关键字定义,而实例成员则没有该关键字。

2024-01-14 22:30:48 612 2

原创 核心C# - 类(class)和结构(struct)概述

考虑一个表示学生的类,该类可以包含学生的姓名、年龄和成绩数据,并提供获取和更新这些数据的方法。通过类,我们可以实例化具体的学生对象,每个对象都可以使用相同的模板,但具有自己独特的姓名、年龄和成绩信息。在实际应用中,类比结构更为常见,因为类支持更多的功能,如继承。结构通常用于表示较小的数据结构,以提高性能,因为在栈上存储值类型可以避免垃圾收集的开销。在面向对象编程中,类和结构都扮演着创建对象的模板的角色。同样考虑表示学生的结构,它具有相似的数据和操作,但是由于是值类型,它们的实例通常更轻量级。

2024-01-14 13:46:52 365 1

原创 核心 C-Sharp -命名空间 & 注释

在 C# 中,命名空间(Namespace)是一种组织和管理代码的机制,用于防止命名冲突并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在这个例子中,是一个命名空间,Helper类位于这个命名空间中。在另一个命名空间中,我们可以通过引用完整的命名空间路径来使用Helper类。

2024-01-11 22:10:12 335

原创 核心 C-Sharp - 循环语句

在编程中,循环是一种控制结构,允许程序多次执行相同的代码块。循环用于反复执行一组语句,直到满足特定的条件为止,或者达到指定的循环次数。循环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式来处理需要重复执行的任务,而不必每次都重复编写相同的代码。跳转语句是一种用于在程序中控制执行流程的语句。它们允许程序在不按顺序执行代码的情况下进行跳转。C# 提供了四种不同的循环机制(for、while、do - while 和 foreach)。循环不能改变集合中各项的值,如需改变集合中的各项并改变它们的值,应该使用。

2024-01-10 22:16:39 900

原创 核心 C# - 重构篇 - 数据类型

C# 有 15 个预定义类型,其中 13 个是值类型,2 个是引用类型。整型浮点类型decimal.MinValue: -79228162514264337593543950335 // decimal 是精度更高的浮点数,专门用于财务计算的。Bool 类型:true 或 false字符类型:char -> 表示一个 16 位的(Unicode)字符,char 类型用单括号括起来。object(后面会详细介绍)根类型,其他类型都是派生自根类型的, 包括值类型。

2024-01-10 00:06:08 492

原创 核心 C# - 重构篇 - 变量

PS:这里提到的不同类型指的是:实例变量、静态变量和局部变量。C# 类型推断是一种编程语言特性,允许编译器在某些情况下自动推断变量的数据类型,而无需显式指定类型。C# 中的变量作用域是指变量在程序中可见的区域。关键字声明,通常用于存储程序中的固定值,如数学常数、配置信息等。初始化器是在声明变量或对象时,通过赋予初始值来初始化它们的一种机制。在 C# 中,不同类型的变量在使用之前都需要初始化,但它们有不同的初始化规则。在 C# 中,常量是一种具有固定值并且在编译时不可更改的标识符。

2024-01-08 23:24:56 391

原创 C# 委托、Lambda表达式和事件

在C#中,首先需要定义委托类型,它定义了委托可以引用的方法的签名。委托的定义类似于一个方法的声明,但没有实现体。委托定义可以放在命名空间、类或结构体内部。// 定义了一个名为 MyDelegate 的委托,它可以引用一个带有一个 int 类型参数并且没有返回值的方法 delegate void MyDelegate(int x);

2023-06-15 11:38:23 473 3

原创 C# 集合

本章介绍了如何处理不同类型的泛型集合。数组的大小是固定的,但可以使用列表作为动态增长的集合。队列以先进先出的方式访问元素,栈以后进先出的方法访问元素。链表可以快速地插入和删除元素,但搜索操作比较慢。通过键和值可以使用字典,它的搜索和插入操作比较快。集(set)用于唯一项,可以是无序的 HashSet,也可以是有序的 SortedSet。

2023-06-14 12:26:49 1078

原创 C# 数组

当需要存储多个相同类型的元素时,C# 数组是一种非常常用的数据结构。数组是一种固定长度的数据结构,它由连续的内存单元组成,每个内存单元存储一个元素。

2023-06-13 11:52:08 1477 2

原创 C# 运算符和类型强制转换

get;get;get;get;get;get;get;为了允许使用索引器语法访问 PersonCollection 并返回 Person 对象,可以创建一个索引器。索引器看起来非常类似于属性,因为它也包含 get 和 set 访问器。两者的不同之处是名称。指定索引器要使用 this 关键字。this 关键字后面的括号指定索引使用的类型。

2023-06-12 11:58:36 1177

原创 C# 泛型

有了泛型,就可以创建独立于被包含类型的类和方法。我们不必给不同的类型编写功能相同的许多方法或类,只创建一个方法或类即可。另一个减少代码的选项是使用 Object 类,但使用派生自 Object 类的类型进行传递不是类型安全的。泛型类使用泛型类型,并可以根据需要用特定的类型替代泛型类型。这就保证了类型安全性:如果某个类型不支持泛型类,编译器就会出现错误。泛型不仅限于类,还有用于接口和方法的泛型。下面几节介绍泛型的优点和缺点,尤其是:性能类型安全性二进制代码重用代码的拓展命名约定。

2023-06-11 12:25:33 492

原创 C# 面向对象

/ 缴款 bool Withdraw(decimal amount);// 提,取(银行账户中的钱款) decimal Balance {get;} // 账户余额 } public class SaverAccount : IBankAccount {// 缴款 public bool Withdraw(decimal amount) // 提,取(银行账户中的钱款) {// 体现尝试失败 return false;

2023-06-11 12:24:46 2905

原创 C# 类

在类的定义中,可以声明各种成员,如字段、属性和方法。例如,在Person// 字段 public string name;// 属性 public string Name {get {} set {get {return age;

2023-06-11 12:23:11 2767 1

原创 C# 结构

在C#中,结构(Structure)是一种用户定义的值类型(Value Type)。它类似于类(Class),但有一些重要的区别。结构在C#中用struct关键字定义,并且通常用于表示简单的数据结构,如坐标、日期、时间等。与类不同,结构是值类型,而不是引用类型。这意味着结构的实例在被赋值或传递给其他变量时会被复制,而不是传递引用。结构的特点包括:值类型:结构是值类型,它存储在栈上,并直接包含其数据。当结构被赋值给另一个变量或作为参数传递时,将进行值的复制。

2023-06-11 12:22:18 1189

原创 C# 对象和类型

在 C# 中,对象(Object)和类型(Type)是面向对象编程中的重要概念。对象是一个实际存在的实体,它具有特定的属性和行为。在 C# 中,所有的数据都是通过对象来表示和操作的。对象可以是事物的具体实例,也可以是抽象的概念或概念模型的实例。类型是对象的蓝图或模板,用于定义对象的结构和行为。每个对象都属于一个特定的类型,它决定了对象可以具有的属性和可以执行的操作。在 C# 中,类型可以是内置类型(如整数、浮点数等,在 C# 基础篇中有简单的介绍),也可以是自定义的类、结构体、接口或枚举。

2023-06-11 12:21:56 953

原创 C# 基础

从概念上看,其区别是值类型直接存储该值,而引用类型存储对值的引用。值类型存储在堆栈(stack)上。引用类型存储在托管堆(managed heap)上。注意区分某个类型是值类型还是引用类型,因为这会有不同的影响。// 例如:int 是值类型,这表示下面的语句会在内存的 两个地方 存储值 20: i = 20;j = i;// 但考虑下面的代码。这段代码假定已经定义了类 Vector,Vector 是一个引用类型,它有一个 int 类型的成员变量 Value: Vector x , y;

2023-06-11 12:18:03 20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