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优配|猪肉概念股大幅拉升,巨星农牧涨停

农业板块31日盘中再度活跃,猪肉、鸡肉股表现亮眼。截至发稿,播恩集团、巨星农牧涨停,昨日涨停的新五丰涨超9%,京基智农超7%,天康生物涨超6%,温氏股份、唐人神涨约5%,新希望涨约4%。

 

巨星农牧强势涨停,公司29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年度陈述显示,公司全年完成经营收入39.68亿元,同比添加33.02%;完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同比下降38.9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亿元,同比下降8.9%。公司表明,陈述期内,公司专注精细化管理,采取多种降本增效措施,持续下降本钱。生猪饲养方面,面临年内生猪价格反季节动摇且振幅较大的杂乱形势,专注于进步生产指标、下降生产本钱,同时抓住市场阶段机遇,及时调整出售节奏,在生猪价格较高的时期加大出售,在困难的环境下取得了较好的经经营绩。

新五丰盘中再度涨停,公司昨日晚间发布2022年度成绩预告更正公告,本次成绩预告更正后,估计2022年度完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0万元到-8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估计-1.55亿元到-1.75亿元。此前,公司估计2022年年度完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万元到12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估计-9200万元到-13800万元。

公司表明,公司发布成绩预盈公告时是根据职业周期趋势,猜测生猪市场价格进入上涨阶段,对2023年1-6月份生猪市场价格猜测较为达观。根据现在2023年1-3月生猪实际价格状况,根据谨慎性原则,计提耗费性生物财物减值准备约6400万元。

同日晚间,新希望亦发布了成绩预告修正公告,本次成绩预告更正后,估计2022年度完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本13.5亿元—15.5亿元,此前估计为亏本4.1亿元—6.1亿元。

公司表明,一季度生猪市场行情及北方地区疫病状况发生了较大改变,华信会所进场审计后发现,因为上述改变,一季度各月(特别是2月和3月)生猪市场价格与此前公司以当期各月生猪期货价格为首要基础估计的生猪价格有一定程度差异,且一季度(特别是2月和3月)山东、河北等北方区域生猪疫病影响程度也超出了2022年末职业的预期,导致公司2022年末部分耗费性生物财物和生产性生物财物产生了在财物负债表日超出原有预期的减值。依据相关规定,公司拟就对2022年12月31日的生物财物超出原有预期外部分的减值进行计提,合计约12.35亿元,其中耗费性生物财物添加计提减值4.88亿元,生产性生物财物添加计提减值7.47亿元。

对于生猪板块,据博亚和讯统计,1、2月全国生猪均价别离为14.87、14.75元/公斤;1、2月自繁自养头均别离亏本258.51、337.01元;1、2月外购饲养头均别离亏本357.27、382.46元。考虑到3月份猪价反弹高度有限,整体动摇区间不大,估计3月生猪饲养头均亏本与2月相近,一季度生猪饲养板块成绩承压。

该组织判断4月生猪市场将连续供强需弱格式,猪价有进一步下跌的或许,持续亏本下母猪产能有望持续出清。持续的去产能有望在未来催生更加灿烂的猪周期,当前生猪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股价下探的空间相对有限,产能加速去化将成为板块核心催化。推荐饲养本钱领先的龙头牧原股份、出栏高速添加的温氏股份、兼具出栏弹性和安全边际的新五丰、天康生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