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大(小)根堆:优先队列的基石

大根堆是一种完全二叉树,其中每个节点的值都大于或等于其子节点的值。堆总是一棵完全二叉树,这意味着除了最底层,其他所有层都被完全填满,且最底层的节点从左向右连续排列。下面以 int 型为例,通用型应使用 template 实现private:// 保存大根堆的数组// 将指定索引的节点向上调整,使得堆重新满足大根堆的性质// 将指定索引的节点向下调整,使得堆重新满足大根堆的性质public:// 向大根堆中插入一个新元素// 从大根堆中提取并返回最大值(根节点)// 大根堆是否为空。

2024-04-08 09:43:45 966

原创 C++ 中 stdpair 使用

简洁高效实用 std::pair

2024-02-02 16:20:49 520

原创 【Python】ASCII、UTF-8、GB2312 编码方式如何解决?

该函数的参数为 bytes 类型的数据,即二进制数据字节流。它利用统计学的方式,自动分析所读入的数据的字节流,从而得出最有可能的编码类型。chardet本身支持多种编码,包括 Unicode(UTF-8, UTF-16 等)、ISO-8859 系列、Windows codepages 等。使用函数,我们可以省去自己手动分析字节流的麻烦,快速准确地获得编码类型。以下是函数的唯一参数为 bytes 类型的数据,即二进制数据字节流。该函数的返回值是一个字典类型的对象,其中包含了编码类型和概率。

2023-11-09 22:40:43 171

原创 C++ 的 unordered_map

本文介绍了 C++ 中 unordered_map 的用法,包括基本概念,创建和初始化,添加和删除元素,查找和遍历元素,以及一些常用的函数和操作。

2023-11-03 17:22:15 882

原创 C++智能指针

简要介绍智能指针及使用案例

2023-08-31 09:26:36 86

原创 void指针(void*)

void指针(void*)

2023-08-08 15:36:31 688

原创 三点外接圆的半径(面积)计算 Matlab实现

计算空间任意三点的外接圆半径(面积)Matlab实现

2023-03-20 18:01:35 996

原创 C++ Vector容器实现

C++ Vector 容器实现

2023-02-21 19:16:48 17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