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用友等引入凭证导入常见错误分析

一、先来看看导入工具
适用于金蝶迷你版、记账王、标准版的凭证生成导入工具
https://excelbgjq.lanzoue.com/b00w818fa
密码:1234

适用于金蝶专业版、旗舰版、K3的凭证生成导入工具
https://excelbgjq.lanzoue.com/b00w86t9a
密码:1234

适用于柠檬云免费版的凭证生成导入工具
https://excelbgjq.lanzoue.com/b00w9k40b
密码:1234

用友T6、NC、U8、T+、速达、金蝶云星空等,其他版本请查看
https://mp.weixin.qq.com/s/PYlyfIXed3riqRRrOXpYAw

二、常见错误分析

一、 有下级明细科目的,却用了一级科目。比如1002是银行存款,下面有二级科目1002.01工商银行,在导入凭证时使用了1002科目,没有具体到末级科目。

二、 科目代码规则不符合财务系统,例如金蝶迷你版科目规则是100201,导入模板使用1002.01;

三、 科目代码不存在于财务系统,例如科目代码5699,在系统中找不到.

四、 不规范的日期。
规范的日期,可以选中单元格–右键设置单元格格式,分别设置为常规、日期,会显示为不同的效果。
如果单元格格式无法改变日期样式,说明这是不规范的日期。不规范的日期,可以通过数据—分列—分隔符号—日期—完成,进行转化为规范日期。

五、 凭证字在系统中不存在。多数人的财务系统,凭证字只设置了“记”

六、 核算代码在财务系统中不存在,导入后会导致各种错误。

七、 财务软件的科目代码、核算代码存在不可见字符,或者是导入表格的代码存在不可见字符。Len函数对比长度检查。

八、 各列行数不一致,比如凭证号最大一行是10,第十行却没有科目代码。
九、 缺少必须的列内容,填涂颜色的标题列,检查录入时会进行规则审核,如果系统无法默认生成的,会提示缺少内容,请按提示补充。

十、 分录行顺序不对。每一张凭证号,对应的分录行顺序均从0开始递增,如果不对,请务必修改,或者程序【检查录入表】。一个模板放入多个月的记录时,尤其要注意。

十一、 金额中存在空格、不可见字符或借贷不平衡,文本型数字

十二、 直接在生成的模板中粘贴数据,同一行中借方有金额,贷方应填写为0,否则无法导入。

十三、 导入财务软件时,选择的日期范围与导入文件中的日期区间不同。

十四、 一个导入文件,可以存储一年的数据,最高不超过1.3万行;同一个导入文件,财务软件可以多次选中它,并选择按月范围逐次导入。

十五、 如果导入文件是dbf,不可修改dbf的文件名称。

十六、 操作Excel时,切换到了其他工作簿(excel文件),或者没有打开模板,导致程序报错,下标超限。

十七、 没有严格按照操作流程点击按钮。所有操作,必须经过录入表更改、更新,再写入PZ或page1表,然后写入dbf文件或者xls/xlsx表格中。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