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超25年,苹果硬件工程灵魂人物丹·里奇奥即将「退休」

fef98195b91be459dc2a7bbcf7bd6948.gif

就在苹果宣布放弃造车项目之后,又有一位灵魂人物即将「退休」。

整理 | 梦依丹       

出品 | 程序人生(ID:coder_life)

据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报道,苹果公司的前硬件工程负责人丹·里奇奥(Dan Riccio)在公司任职超过 25 年后,正“准备退休”。

dd84d8595bdcd23d1940869295554b5b.jpeg

图源:https://9to5mac.com/2024/03/03/apple-dan-riccio-retirement-soon/

4d25e2d4576c6781a764ec07c2e8f4f6.png

任职 25 年,领导 iPhone、iPad 和 Mac 等多个产品团队

里奇奥(Dan Riccio)于 1986 年毕业于马萨诸塞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这个学位为他在苹果公司领导硬件工程团队,打造一系列标志性产品的职业生涯提供了坚实基础。

在加入苹果之前,里奇奥在 Compaq 担任了一年的机械工程高级经理职位,负责消费电脑产品的机械设计。1998 年,里奇奥加入苹果,此时正是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重返苹果一周年。里奇奥出任苹果的产品设计副总裁,一待就是 12 年,此时也正是苹果准备东山再起之时。

里奇奥在苹果的任职历程:

  • 1998 年加入苹果公司

  • 1998 年至 2010 年担任产品设计副总裁

  • 2010 年至 2012 年担任 iPad 硬件工程副总裁

  • 2012 年至 2021 年担任高级硬件工程副总裁

  • 2021 年至今负责苹果 AR 和 VR 领域的工作

里奇奥在苹果领导了多款硬件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工程,包括 iMac、iPhone、M1 芯片 Mac 和 AirPods Max 等,提升了苹果公司的硬件工程能力和产品质量。

c450938b02f980fc36be65578ff9bfa5.png

苹果硬件工程的灵魂人物

2021 年,约翰·特努斯(John Ternus)接任里奇奥担任苹果公司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一职,里奇奥转到一个新的角色,专注于一个新项目。古尔曼称该项目就是 Vision Pro 头显。目前 Vision Pro 头显已发布,里奇奥已准备好退休。

据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在他的《Power On》通讯中透露,里奇奥在苹果内部被称为“勤奋且有争议的老板”。

正如古尔曼所解释的,里奇奥在苹果的道路上也曾遇到一些挫折:

里奇奥在苹果内部的领导风格备受争议,并非一帆风顺。公司在智能音箱市场进展不顺利,曾经计划推出的电视机项目也失败了。还有一段时间,苹果试图逐渐放弃 Mac,转而推崇 iPad,但结果明显不尽如人意。然而,在里奇奥的带领下,苹果在 2020 年成功从英特尔转向自家研发的芯片。在经历了这一系列的起起落落后,里奇奥助力苹果成功推出了 Vision Pro 产品,让苹果重返巅峰时刻。

目前尚不清楚里奇奥何时正式宣布退休,但彭博社明确表示,这一时刻即将到来。有一个未解之谜是,谁将接替里奇奥的职位,负责监督 Vision Pro 团队的工作,目前该团队的日常管理由副总裁迈克·洛克韦尔负责。

和众多苹果高管一样,里奇奥也是一位非常低调的高管。在一家公司任职超 25 年以上无疑是很了不起的。

那么,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任职最长的一家公司是多久呢?当时主要从事什么工作?对你现在的职业生涯又产生了哪些影响?

9462bc4c9b98a5bc56a60f45d424b32b.png

4 月 25 - 26 日,由 CSDN 和高端 IT 咨询和教育平台 Boolan 联合主办的「全球机器学习技术大会」将在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举行,特邀近 50 位技术领袖和行业应用专家,与 1000+ 来自电商、金融、汽车、智能制造、通信、工业互联网、医疗、教育等众多行业的精英参会听众,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发展和行业最佳实践。

a3fed43c8f17821880f9305792d456d3.png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