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kle Path验证

https://github.com/adamchen0510/merkletree.git

请参考上述git,在一个base git基础上添加了获取merkle path。

merkle path的作用是给定一个叶子节点和叶子节点的merkle path和root,可以验证叶子节点在这个merkle tree中,作为存在性证明,在区块链里用于验证某个交易是否存在。

以上图为例,有四个交易A、B、C和D,他们的Hash分别为H0、H1、H2、H3,Merkle root Hash为顶端的Root。

如何验证交易B存在于交易列表中呢,那么需要知道root hash,以及交易B和交易B的merkle path(图中蓝色的H0和M1)。

计算过程如下:

1 根据交易B算出交易B的Hash:H1

2 根据merkle path,先拿出H0,计算H0和H1的父节点Hash:M0

然后再从merkle path中拿出M1,M0和M1计算出父节点Hash:TempRoot

3 TempRoot与已知的Root对比,相等则证明交易B存在于merkle tree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