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reating Your Personal Homepage with GitHub Pages!

By following these steps, you will have your own homepage hosted on GitHub Pages. This guide provides a simple and fast way to create a homepage, without the need to set up a local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2023-10-24 20:14:23 1236

原创 Managing Test Files with create_files and delete_files Bash Scripts

The `create_files` and `delete_files` scripts are simple yet powerful tools that can save you time and effort when managing test files. By automating the process of creating and deleting files, you can focus more on the actual testing and development of yo

2023-10-19 20:48:14 468

原创 How to connect VSCode to Ubuntu (including detailed debugging for some incorrect default config)

This step-by-step guide demonstrates how to connect Visual Studio Code (VSCode) to an Ubuntu server using the "Remote - SSH" extension, detailing necessary steps and common issues, such as missing password prompts and permission denials. The guide includes

2023-10-19 17:24:56 231 2

原创 用btcdeb工具学会Bitcoin Script中应当要学会的指令--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专选课区块链原理与技术实验Lab7

如何将两个数字相加/相减/相乘/相除/取大/取小如何取一个数字的负数/绝对值/SHA256如何复制 stack 顶部的元素如何终止程序的执行,并返回成功/失败作为执行的最终结果如何实现分支判断

2023-10-16 17:41:57 240

原创 前端与后端:编程世界的两个不同街区

前端开发像城市的繁华商业街,后端开发像神秘的工业区,而全栈工程师则是能在两者之间自由穿梭的多面手。

2023-09-28 18:55:11 114

原创 How to successfully Compile lab1_example_solution1?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编译原理实验1,南京大学编译原理实验,c-- (In English)

This concise guide offers practical steps for compiling and testing parsers, specifically focusing on Bison-generated code. Learn how to modify your Makefile for successful compilation and discover why the often-used -ly flag can be safely omitted.

2023-09-28 13:13:54 167 1

原创 SYSU SSE algorithm lab5——mandatory and optional problems(English Version) 合并果子、线段覆盖、挤牛奶、均分纸牌、删数问

This blog contains description,complete code and explanation for each issues. It is a long way to go to truly descripe my thought in a clear manner. It is a very good attempt to write my blog in English. I believe that I will thank myself in the future,

2023-09-27 18:48:51 139

原创 Bitcoin Consensus Mechanism——SYSU SSE Blockchain 5th lecture(English Version)

My second English blog is a note on blockchain. A consensus mechanism is a fundamental concept in blockchain and 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 that ensures agreement among multiple participants or nodes in a network about the state of a shared database.

2023-09-26 09:58:12 212

原创 分治算法求解:逆序对,Max Sum,棋盘覆盖,a-Good String——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算法第四次实验课 必做+选做题

u1s1,我在初中学信息学的时候,递归就是一道难以过去的坎。现在回头来看也不简单,一点一点理解吧,熟能生巧,勤能补拙,总有进步。

2023-09-25 11:23:07 143

原创 数据库第三讲SQL介绍(1)数据库的表的增删改和表中数据的增删改——English Version

This blog introduces SQL operations in detail with examples. These operations include create, use, drop for database, add, drop, modify for table, insert, update, and delete for data.Hope you enjoy it~

2023-09-24 15:52:28 288

原创 程序员的“剁手“清单:一生必遇的“必抓!”算法

算法就像生活中的各种工具和角色,有的像是规划师,有的像是保镖,有的则是高效的助手。掌握这些“必抓!”算法,就等于给你的程序员生涯加了个保险,让你在面对问题时更加从容不迫。

2023-09-23 10:55:46 141

原创 我和“愚蠢代码”的那些日子

在编程初学者阶段,我们都可能会犯一些看似“愚蠢”的错误,从奇特的变量命名到过度的注释,再到复制粘贴导致的逻辑混乱,以及使用硬编码的“神奇数字”。虽然这些错误会让我们笑容尴尬,但它们也是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经验。本文以幽默风趣的方式,通过具体代码例子,回顾了这些常见的编程“失误”,并强调了从错误中学习和进步的重要性。总之,愚蠢的代码并不是失败,而是通往成功的另一种路径。

2023-09-22 16:47:06 264

原创 B - 简单枚举,D-Ignatius and the Princess II,F - Joseph 题目描述+参考代码+代码讲解——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专选算法课第三次实验 选做题

简单枚举,枚举简单,想到巧妙降复杂度的办法可不简单。生成第m小序列用next_permutation()就可以秒掉。Joseph则是用了打表法。

2023-09-21 13:20:18 95

原创 A - Link/Cut Tree,C - Maximum Product,E - 组合的输出 题目描述+参考代码+代码讲解——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专选算法课第三次实验 必做题

知识点分别为:1.数值范围 2.暴力循环 3.二进制与位运算

2023-09-19 00:16:22 95

原创 Ubuntu中无法git clone,一直连接不上的解决方法

在区块链实验课中要在ubuntu中git clone,可以一直连不上,尝试了很多办法,终于解决了。

2023-09-18 17:50:43 918 3

原创 联邦学习中一种低成本的从攻击中恢复的办法——FedRecover: Recovering from Poisoning Attacks 的背景与相关工作、问题定义、FEDRECOVER、评估 研读报告

本文把FEDRECOVER的前因后果讲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2023-09-17 15:36:51 486 2

原创 联邦学习中一种低成本的从攻击中恢复的办法——FedRecover: Recovering from Poisoning Attacks 摘要Abstract与介绍Introduction研读

首次针对联邦学习中的污染攻击的模型恢复的系统性研究

2023-09-16 11:28:48 257

原创 软件定义世界,工程引领未来——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软件工程导论大作业

软件工程大有可为!

2023-09-15 21:37:15 824 1

原创 比特币的数据结构——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区块链第三节课

区块链中的数据结构真巧妙啊,与之相关的应用比如Merkel proof就更巧妙了

2023-09-12 23:23:10 258 1

原创 区块链中如何验证交易存在? 如何验证交易不存在?Merkel Proof和Merkel Tree的应用——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专选课《区块链》课堂小测

想象一下,你有一个数据集的‘家族树’,这个家族树顶端的‘家长’可以告诉你任何一个家庭成员是否真的属于这个家庭,而且核实过程快如闪电!

2023-09-11 22:47:17 1263 3

原创 “双重支出”和“51%攻击”——篡改区块链的可行办法

区块链并不是理论上无懈可击的,在实际上可能也不是

2023-09-11 17:08:40 207

原创 如果可能拿不到好结果,参加数模值不值?(2023 高教杯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参赛后感想)

哪怕没有得奖,数模也值得参加!

2023-09-10 22:13:25 168 1

原创 2023高教杯 数学建模 国赛参赛经历分享(经验/教训)

数模本身不是什么很宝贵的经历,但如果把它变成人生阅历的一部分,价值就非同小可了。

2023-09-09 17:49:19 221

原创 软件在未来制造业中的关键作用:赋能工业 4.0 ——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专选课工业软件导论大作业:简述软件在未来制造业中的作用

软工slogan:软件定义世界,工程铸就未来

2023-09-07 23:24:32 178

原创 计算机相关专业留学准备分享——从选择留学机构(新东方、启德、天汇)说起(无广告,单纯是摆事实讲道理)

留学机构选不选?选什么?兼听则明,由你决定。

2023-09-06 23:05:32 143

原创 单调栈、看病要排队、字符串哈希、魔咒词典题解——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算法第二次实验课作业:基本数据结构(栈、优先队列、集合、哈希表)的应用。

栈、优先队列、集合、哈希表的应用。以及我做这些题时的内心OSヾ(◍°∇°◍)ノ゙。强大的内心是成才的必备条件呀~

2023-09-05 17:14:51 69

原创 区块链第二次实验,加密算法与解密算法——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专选课

这种实验课真的是好课。老师讲的条理清楚,覆盖面广,考核内容基础且重要。让有兴趣的同学能深入学习,让兴趣不是很大的同学也能欣然接受。

2023-09-05 09:22:08 283 1

原创 遗传算法——从做九转大肠和鼠头鸭脖中得到启发

通过做菜理解遗传算法。能解决各种疑难杂症,通用性很强的算法——遗传算法,是一种启发式搜索和优化方法,受自然选择和遗传学机制启发,通过交叉、变异和选择来迭代改进解决方案。

2023-09-05 09:15:11 261 1

原创 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基础——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公选课《解码AI大模型》第二节课

丹姐12年的时候选择了神经网络方面的研究,她的导师觉得这个方向没有前途,殊不知丹姐是抄底了,12年开始,神经网络一路腾飞!

2023-09-04 20:45:08 89

原创 比特币的基础是密码学基础——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区块链第二节课

好课果然是有目共睹的!过了第一周基本没人退课,上课的人还多了!

2023-09-04 16:00:21 239

原创 粒子群算法——王者荣耀的视野共享辅助决策的底层原理

粒子群算法(PSO)是一种模拟群体智能行为的优化算法,通过模拟粒子在搜索空间中的移动和信息共享,寻找问题的最优解。这和打王者何其类似!!

2023-09-03 10:32:34 233

原创 神经网络简介与原理讲解+使用“高贵的”MATLAB代码求例题

传说八个神经网络节点相当于人脑的一个神经元。神经网络(Neural Networks)是机器学习中的一种模型,受到人脑神经细胞的工作方式启发。神经网络的基本单位是“神经元”(或称为“节点”或“单元”),它们被组合并互相连接,以形成一个复杂的网络结构。这些网络可以用来识别数据中的复杂模式、进行分类、回归和其他多种任务。

2023-09-02 22:11:56 56

原创 模拟退火——和随机梯度下降SGD有异曲同工之妙(附旅行推销员问题MATLAB求解讲解)

模拟退火是一种启发式优化算法,受物理退火过程启发,通过逐渐降低温度来探索解空间,寻找全局最优解,和随机梯度下降SGD有异曲同工之妙。

2023-09-02 21:42:56 395

原创 《经典打飞机》 使用微信小游戏制作工具制作

最基本的经典打飞机,适合新手快速入门

2023-09-02 19:56:31 76

原创 数学建模中标题怎么写?摘要怎么写?

严格遵守套路和模板

2023-09-02 16:56:18 43

原创 论文排版不可不知的4个注意事项

“颜值即正义”,好排版只是拿大奖的基础条件之一,如果没有好的排版拿大奖的希望只能说是渺茫

2023-09-02 16:33:13 41

原创 数学建模中的模型是什么?数学建模全过程简介。

一句话总结就是 参考现有的模型套数据

2023-09-02 16:12:12 54

原创 数据预处理——针对数据有缺失值或异常值的情况

对于缺失值:定量用均值补,定性用众数补,对函数用插值法来补。对异常值,特定的正态分布用3西格玛原则去除,更通用的做法是用箱线图。

2023-09-02 15:48:45 93

原创 中国数模 ABC题怎么选?

A题一般有标准答案,不成功便成仁。C题适合小白,总能做出来。

2023-09-02 15:20:18 57

原创 不可不知的4个搜索技巧——你真的会“百度一下”么?

谷歌必应百度等不同搜索引擎都通用的搜索技巧

2023-09-02 15:15:26 358

Appendix-A C−−语言的文法定义和补充说明

C−−语言的文法定义和补充说明

2023-10-02

lab1-example-solution1

complete code frameword for lab1

2023-09-28

3D编程与游戏设计本身的介绍 3D编程与游戏设计介绍-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专选课 2023.9.1

写的非常清楚,做得非常精美,欢迎大家选3D编程与游戏设计

2023-09-01

实验课介绍 3D编程与游戏设计介绍-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专选课 2023.9.1

写的非常清楚,欢迎大家选3D编程与游戏设计

2023-09-01

课程介绍课件 3D编程与游戏设计介绍-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专选课 2023.9.1

做得非常精美,欢迎大家选3D编程与游戏设计

2023-09-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