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迁移后无网卡eth0只有lo“的解决方法

         由于更换电脑,将之前电脑上的vmware虚拟机直接拷贝过来使用,在启动的时候,发现找不到网卡eth0,在输入ifconfig –a的时候,也没有任何Ethnet的信息,而输入ifconfig eth0 down 的时候,提示我no device found(设备没法找到),检查了VMware的网络配置的时候,和另一个电脑的设置一样。回想了在启动VMware的时候,系统提示我的Ubuntu文件被移动(位置被改变了),让我确认是moved还是copy的,我当时候选择了默认的(copy)。问题就出在了这儿,由于复制.vmdk文件是将虚拟机完全copy了一份(包括MAC地址),由于新的平台的MAC与之前的网卡MAC不一致,因此出现网卡无法启动。

通过以下方法来解决:

1、cd /etc/udev/rules.d

2、sudo rm 70-persistent-net.rules

3、sudo reboot

        70-persistent-net.rules这个文件中含有相应的设备名号和mac地址的对应,删除后系统会自动检测重新生成,所以可以解决问题。
        为什么会产生这个问题呢?还需要从UUID谈起(UUID是指在一台机器上生成的数字,它保证对在同一时空中的所有机器都是唯一的。通常平台会提供生成UUID的API ),虚拟机同样会有一个UUID,而且这个UUID是唯一的。虚拟机的UUID一般和虚拟机配置文件的位置和物理主机有关。当我们对一个虚拟机系统做移动操作的时候,我们不需要新建一个UUID。让我们复制一个虚拟机的时候我们应该选择建立一个新的UUID,来保证此虚拟机的唯一性,而当选择了I copied it的时候,VM自然会新建一个UUID,一些新的Linux版本是把以太网与Mac地址绑定,当新的UUID建立的时候,Mac地址就被改变了,但由于eth0设备所装载的配置与读取默认配置的Mac地址不一致。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