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追赶“外包老大”印度

  廉价劳动力和良好的英语使印度外包业全球领先,但目前印度这种优势正在被南非取代,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南非外包业正在挑战印度的老大地位。

  南非开普敦等海滨城市素来以旅游业著称,然而现在正成为南非乃至全球外包中心。《非洲IT新闻》报道称,过去10年,南非已经发展成全球级别的外包大国,外包成为南非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美国著名市场研究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称,到2016年南非的外包产业产值预期超过30亿美元。2010年为10.8亿美元。

  南非外包市场之所以能迅速增长,英国《金融时报》称,这主要源于南非政府的支持。南非官方对于通过外包业拉动经济“态度非常友好和积极”。南非政府已将外包业作为政府工业政策行动计划的三大优先发展部门之一,并承诺发展一流的离岸设施。根据新政,投资者在南非本土的运营成本将降低20%,同时还简化了行政程序。此外,如果投资者创造的就业机会超过了既定指标,那么该投资者最高可获30%的营业税减免。此举将大幅提升南非离岸外包产业在成本方面的竞争力。

  南非发展外包市场,还有其他优势。南非原来电信费用昂贵,但自2003年至2009年下降了85%,随着多条光缆的介入和外资的进入,南非电信资信成本还在下降,《环球时报》记者对此深有感触,其网络费用和电话费用在最近1年都在大幅下调。此外,南非每年有34.5万英语毕业生进入市场,目前,南非已经是发展中国家中英语人才和金融专业人士储备最丰富的国家。这使得南非与其他离岸外包目的地相比更有竞争力。 南非外包产业快速增长,吸引了一批全球巨头来南非投资。“南非外包”网站报道,南非已经成为英国市场外包的主要目的地。2011年,英国占南非外包市场56%,美国占17%,还有澳大利亚和欧盟也是南非重要客户。

  一些分析观点指出,南非有比印度更完善的预付款系统和防欺诈系统,外包企业所面临的经营风险更小,持续投资意愿更强。相比印度每年100多亿美元的外包市场,南非外包市场目前还比较小,但在高品质低成本服务上正在成为强有力竞争者。与其他国际外包市场相比,南非外包市场主要挑战之一是电信市场资费依然较高,此外,社会不稳定也是一个主要问题,前不久的马里卡纳矿工骚乱也影响到南非投资环境。(环球时报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苑基荣 芦 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