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Explorer管理项目源代码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Explorer管理项目源代码

    最近参与了WPMind站长张欣发起的一个WP7开源项目,其中用到了Visual Studio Team Explorer进行源代码管理。以下是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Explorer管理Codeplex上源代码的一些说明,感谢张欣提供的素材。

 

1. 设置
    CodePlex支持Subversion、Visual Studio Team Explorer和Team Explorer Everywhere三种方式。请前往项目的源代码选项页面,点击右侧“Source Control Setup”小节中您所选用的方式来查看具体参数信息。以下操作步骤以Visual Studio Team Explorer为例。
    打开Visual Studio中的Team Explorer(如果没有,请自行安装),选择Team Explorer中的“Connect To Team Project”。如果您的Team Explorer还没有配置过CodePlex上的项目,请添加Server,参数参考下图或者Codeplex上的提示


    Project Collection选择TFS05,Project Name为wpmind。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的codeplex用户名为zhangsan,那么源代码管理中你的用户名为snd\zhangsan_cp,而密码和你codeplex的密码一致。


2. 源代码获取
    当Team Explorer连接上wpmind的项目后,在Team Explorer中会看到如下图所示:


    请双击”Source Control”打开”Source Control Explorer”。然后在左侧项目列表中选中wpmind这个项目,然后在右侧列表上方“Local Path”地方点击”Not mapped”来设定一个该项目在本地的映射目录。然后右击该项目选择“Get Last Version”就可以获取到所有最新的被签入的代码。

 


3. 代码的签出和修改
    打开步骤2中所获得的solution文件(WPMind Framework for WP7.sln),然后在Solution Explorer中任何一个文件上面点击右键选择“Check Out for Edit…”就可以将该文件签出以供修改。通常,你首先需要签出项目文件(WPMind.WP7.csproj)才能向项目中增添新的文件。


 

4. Shelve你的代码
    Shelve的意思就是搁置,当你修改/添加了某些代码后,请不要直接Check In到服务器上面。应该让团队中其他成员进行代码审核,当80%的成员都同意check in你的代码的时候才能将代码签入服务器。这样才能保证服务器上具有较高质量的代码。修改完毕代码,在Solution Explorer中右键点击工程,选择”Shelve Pending Changes…”.然后为你的这些代码起一个”Shelve”的名字和添加一些注释,最后点击”Shelve”就可以将代码提交到服务器“搁置”起来。


 

5. Unshelve和代码审核
    当有人Shelve了代码后,需要在论坛中相应版块发帖要求大家进行代码审核。审核代码的时候,需要你打开该工程,然后在VS2010的菜单中,依次“File”->”Source Control”->”Unshelve Pending Changes…”。然后在owner name中输入该成员的ID(别忘了那个_cp)点击Find就会列出他的所有搁置的代码。


    这时候有两种审核的方式,对于少量更改,请点击“Details”按钮,则会列出该Shelve中所有的代码:


    选中某一个文件,右键点击然后“Compare”->”With Last Version…”就会把这个改动和服务器上最终的代码来进行对比。
    或者你也可以在上一个shelve列表中选中该搁置,然后点击”unshelve”,系统会把这个你本地相应的文件签出,然后把这些改动应用到你的本地。然后你就可以来编译并测试它。

6. 放弃修改
    有时候你想要放弃一些改动,或者查看完别人shelve的代码后需要放弃这些代码在你本地的改动。在Solution Explorer中右键点击工程,然后选择“Undo Pending changes”就可以将所有改动放弃。并将你本地的代码恢复到系统中签入的最终版本。


7. 签入代码
    代码被审核通过后决定签入了,则在Solution Explorer中右键点击工程然后选择“Check In”,然后选中要签入的文件并加上注释提交即可。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