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mf_OS 3.0 硬盘安装 教程

  今天终于装好Ylmf_OS 3.0,在这记录下安装的过程及几点注意事项。

  http://www.ylmf.org/faq/wubi_install.htmlhttp://www.pctop1.com/show.asp?id=7218 这两篇文章写得很详细了,在这里我只列举几个我在装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0。解压安装文件时,别忘了将initrd.img文件改为initrd.gz,并发到/ubuntu-install/install/boot/目录下,然后再重启系统;还有别忘了将下载到的Ylmf_OS 3.0.iso文件改名为installation.iso,并和Wubi-hd.exe文件放在同一个目录

 

1。双击 wubi-hd.exe后的安装文件存放在临时分区 D 盘,而我重启计算机以后想把操作系统安装在现有 Windows 分区的 E 分区位置,虽然这里 D 分区只是个临时分区,仍然注意这里的 D 和 E 不能是同一个分区, 否则会导致安装失败。

 

2。如果要把Ylmf_OS系统装在E盘,那么E盘的磁盘名必须是英文的。

 

3。sudo umount -l /isodevice  一句不能忘了,否则会出错"-"后面跟的是小写字母l

 

4.当出现黑屏,且一直黑屏,无变化时,或者出现花屏,就必须激活 NV显卡:


  则必须在安装完成,重启后进入恢复模式(recover mode),然后执行命令:

    sudo apt-get xserver-xorg-video-nouveau

  如果出错:则执行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xserver-xorg-video-nouveau


  然后通过命令:sudo shutdown -r now重启系统

 

5。如果安装失败,要删除Ylmf_OS系统,参考文章:

http://bbs.ylmf.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95465


6。如果安装过程中,误删除了系统分区,则可以通过你Windows系统安装盘中的Diskfix工具来恢复误删的分区


7。使用DiskFix工具后,可能会导致启动故障,如果你的硬盘上只有一个操作系统,就可以通过系统安装盘来修复系统,如果是双系统的话,则可以通过EasyBCD软件来解决,具体参考文章:

巧改Boot.ini修复XP + Win7双启动故障,文章地址为:

http://security.zdnet.com.cn/security_zone/2008/0909/1115778.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