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平板再不发力更待何时

Linux在PC领域一直没有成功,PC的包袱太重,Linux团队分散,一直搞不好。但是在平板电脑领域,是一个全新的没有包袱的领域,而且没有PC那么复杂,Windows在ARM平板暂无建树,IOS和Android平板,目前大多还是用于娱乐,不能说是一台电脑,可以说真正的ARM平板电脑市场还比较空白,这种局面正是Linux平板电脑有机可乘的大好时机。

如果Linux平板电脑要发展起来,还是得靠中国人。如果国内没有人做一块,那么就没戏。我认为这个市场前景是很大的,特别是在工业控制领域,可以代替大部分上位机。上位机用Android来做也可以,但是不如Linux有优势。

从开发来讲,国内QT程序员虽然不多,但是也不少。如果国内有人用ARM板子,能把Linux系统做稳定,更进一步如果能提供一层良好的API,那么大事可成。面向消费领域,可以设计对触摸优化的桌面环境,利用原生代码的高效,从较专业的场景打开口子,如果能慢慢形成一个生态系统,则是万世基业。

而这一切,如果等Windows回过神来,以及用Android来将就用的企业变多,则丧失大好的时机,要做起来就更加困难。

有志于此的公司,需早发力,在ARM平板领域,甩掉Linux沉重的包袱,配合灵活的硬件方案,以轻便简洁的架构来设计适用于触摸的界面以及API,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值得投资的项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