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N性能优化系列-Tips(1)-使用高性能的DNS

大部分用户使用的DNS都是在接入网络时由ISP自动分配的,这就会存在以下问题 1

部分ISP,比如CMCC就会通过DNS劫持做广告植入,诸如一些小弹框、小图片之类。小编对此虽然没有到了深恶痛疾的地步,但是经常访问到如此频繁的小框广告,对于众多网民,特别是年轻人来说确实深受其害。广告来了,咱可以点击删除它,既来之则安之,反正不影响咱上网,小编对此表示可以给予小忍!~

2

CDN,特别是传统型的CDN都是根据ISP分配的LDNS地址来做调度,有些LDNS甚至不做递归查询,直接请求转发到其他的DNS上。这样一来,CDN调度就可能不准确了,导致用户不能直接访问到最快的pop。退而求其次,既然不能访问最快的pop,那咱就访问第二快的pop,第三第四也无所谓,内容终归会获取到,并呈现在咱们面前。“小不忍,则乱大谋”,小编对此表示可以给予中忍!~

 PS:POP全称point of presence,可以理解为是一个将互联网从一个地方接到其他地方的入网点 



3

术业有专攻,面对日益频繁的DNS攻击,不是专业做DNS的服务商,想必也不会做的太稳定。宕机、劫持等情况也是家常便饭。DNS域名解析的环节众多,任何一个网络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解析的结果,更不用说宕机会带来一个什么样的结果了。“是可忍孰不可忍”,小编要与一切影响CDN性能的行为say no!!!

(图片摘自51CTO)

想要立竿见影,使用高性能的DNS吧,这会让CDN事半功倍,大大提高CDN的性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