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六大城市特点之我见

湖北六大城市特点之我见

作者: 左派红与黑

 

最为失落的城市---武汉。原因是这个原本工业基础很好,改革开放前综合实力排名曾经长期位据全国第四的特大、九省通衢中心城市,却因为改革开放之初地方父母官的碌碌无为而每况愈下,好不容易耗到20世纪末期,又与国家开发大西北而与大发展失之交臂。更为失落的是,现在国家开始振兴老工业基地了,武汉的机会似乎来了,可仔细一看其间还有一个定语,是所谓“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你说,被“边缘化”武汉能不失落吗?
最有个性特点的城市---十堰。原因是这个新兴的汽车工业移民城市,全市通用标准的普通话,市民生活富裕而稳定,市民素质明显高出其它五大城市一截。虽然城市位置有些闭塞,可市民见识却让其它兄弟城市汗颜,其原因是她的确与上海、北京、长春等大联系太紧密了,从而与这些大城市的相互人口流动也远高于其它城市,这就注定了她的鲜明个性,包容、谦让、文明从而更容易和国际惯例接轨。
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襄樊。原因是这个被本土人士称为“中国最中心”的城市,其地理位置实在太优越了,铁路枢纽众所周知,近期高速公路建设也如火如荼,北接南阳,西通十堰,南达荆门,东连孝感,大多即将建成通车,可以说,就凭这点,省内地市无人能敌,其发展潜力也就不言而喻。所以襄樊本土人士一直一相情愿建议将首都迁之襄樊,不知官方有无考虑?
最为没落的城市---黄石。这个昔日国家重点重工业城市,近年来一直原地踏步,甚至一再后退,“光辉城市”早已变成“光灰城市”而更可怕黄石许多人还认为是“老二”舍我其谁?其实除了历史遗留一个“鄂B”的车牌编号以外,不知道黄石还到哪里去找“老二”的证据?
最为爆发户式的城市---宜昌。原因是一个三峡项目,让其风光无限,经常和别人激烈争论湖北老二的位置,愈显其爆发户心态。老二的位置不是争论出来的,宜昌也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
最能忍受的城市---荆州。原因是这个曾经一度曾占据了湖北产值半壁江山的原荆州地区,如今被肢解了几大块,什么荆门、潜江、仙桃、天门等都“独立”了却继续忍气吞声。由此注定了其只能是“农业大市”,人均收入也是地级市中倒数位置。可荆州人民很会忍耐,比如,至今荆州还不通火车,你相信吗?
抛砖引玉,欢迎“持不同政见者”参与讨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