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程度堪比飞机头等舱?奔驰在北美发布Tourrider系列巴士

今年三月,奔驰工厂附近出现了一台特殊的测试车。其突出的前保险杠以及竖置双风挡等特殊配置,都在暗示着它并非是为欧洲市场打造。

根据特征推测,这台车应该是为北美市场打造。

就在昨天,奔驰发布了旗下全新Tourrider系列豪华客车,揭晓了之前的谜底。根据奔驰的描述,这台车专为美国市场而生,为美国的运输工况进行了定制打造,并且继承了奔驰的专业知识。优秀的设计、头等舱一般的舒适度,为美国市场销售的巴士树立了新的标杆。

全新的Tourrider车型共具有两个版本。一种为图中左侧的 Tourrider Premium,对应着头等舱一般的顶级豪华,配备有TopSky全景玻璃车顶。另一种为右侧的Tourrider Business车顶,舒适性配置稍低,同时车内高度相较Premium车型低了6厘米。相同点在于,它们采用了一样的设计,共享动力系统,车长均为13.72米,三轴配置。

在外观设计上,车辆将奔驰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不管是其镜面奔驰车标,还是其盾形镀铬前中网,设计语言都与乘用车型遥相呼应。即使是在异国他乡,也能瞬间辨认出它的归属。测试车上裸露的防撞吸能保险杠融入了车身整体,减小风阻的同时提升了视觉表现。

Premium车型(上图)与Business车型的差异还体现在前脸设计上。Premium车型的前脸棱角更加分明,赋予车辆更强的力量感,同时前格栅整体镀铬,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此外,Business车型采用了组合式大灯,而Premium车型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整体式大灯。

Business车型(上图)的后视镜采用低位布置,而Premium车型的后视镜布置位置较高。两车均在车顶和车身侧面安装了完善的黄色提示灯,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性。

车辆侧面的设计简单而直接,窗线平直,降低使用起来的成本。前车门下方带有观察窗,提升视野表现。奔驰并未提及车辆的行李舱容积,但根据侧面的开孔推断,本车的行李容积应达到了10立方米以上。除此之外,车辆在第二轴上方增添了逃生门,还可选装轮椅升降机。

Premium车型侧面设计与Business车型基本一致,增添了更多的装饰条,增强整体豪华感。同时,Premium车型取消了侧面的逃生门,为车内创造更多空间。

车辆侧后以及尾部的设计基本保持了奔驰、赛特拉的设计风格。大面积四边形散热开孔保证了发动机等组件的凉爽。Business车型未安装尾窗,采用了封尾的布置,辅以百叶窗样式的黑色装饰盖板。奔驰宣称,这种设计是为了向美国的肌肉车型致敬。

Premium车型留出了部分尾窗。同时,Premium车型的尾灯采用了一体式LED尾灯,辅以镀铬条勾勒轮廓,保险杠下方也带有镀铬装饰,整体外观表现更佳。

空调换热器采用中置布置,开孔朝向车辆的左侧。

动力系统上,两车均采用了一台13升排量的奔驰OM471发动机,搭配艾利逊 WTB 500R自动变速箱,能够提供450匹马力与2300牛米的扭矩,与欧洲现行的Tourismo车型输出数据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车辆采用了奔驰第四代Actros卡车的设计语言,并辅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等来自新Actros的组件。换挡采用了艾利逊标志性的按键换挡。本车标配多功能方向盘、侧窗加热、车道偏离预警。此外,还带有ABA5主动刹车系统,使其成为了美国市场第一款安装有主动刹车系统的车型。除了这些之外,还能选装ATAS司机注意力辅助系统,帮助司机在驾驶过程中保持注意力。

Premium车型采用了真皮+实木的混合方向盘,并安装了大尺寸的娱乐屏幕,带来最豪华的体验。乘客区域的空调功率为45千瓦,司机区域独享一台9kw的空调。

奔驰还为车内提供了多种不同的座椅配置。从最基本的Travel Star Eco座椅到真皮、实木混合打造的Travel Star Xtra座椅都能选装。此外,奔驰也允许客户参与车辆内饰的设计,使其别具一格。

车内标配了厕所、冰箱和简易厨房。厕所的尺寸更大,适应美国人的体型。

全新Tourrider车型一经发布,就成为了美国市场上最现代化、最智能、最豪华的巴士。作为奔驰在美国的旗舰巴士车型,它取代了赛特拉品牌以及奔驰原有的Tourismo车型。至于它能否续写前辈的传奇,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感谢您阅读本篇文章!

文:heseaott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