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98 网络会议NetMeeting使用大全(转)

Windows 98 网络会议NetMeeting使用大全(转)[@more@]

  在您安装Windows 98的时候,如果选择了“通讯”下的所有项目,在您打开“开始”菜单的“程序”的Internet Explorer项后,会找到一个叫做NetMeeting的程序。

1143652854_ddvip_9088.gif

  它是做什么用的呢?通过名称,可以猜想的出,它是用来在网络上开会的。事实上它即可以在Internet上开会,也可以在公司的内部网络中进行;它可以用来在网络上聊天,可以用来召开视频会议,也可以用来打“国际长途”。现在就打开它吧。

  第一次使用NetMeeting时会出现如图的画面,它告诉我们Netmeeting能够做些什么。

1143652854_ddvip_2401.gif

  用麦克风谈话、传送视频图像、共享程 序、协同操作、传输文件、通过文字和图画进行交谈,这些都是NetMeeting将要实现的,看来它的功能还真不少。好了,单击“下一步”继续。

1143652854_ddvip_2012.gif

  接下来询问我们在启动NetMeeting时登录到哪一个目录服务器上,您可能现在并不了解该选择哪一个,可以暂时不用管它。如果您只是想在公司内部的网络中使用的话可以取消“登录服务器”的选择,然后单击“下一步”。

  ◎ 由于网络速度的原因,我们通常都是在局域网中使用Netmeeting。

1143652854_ddvip_8233.gif

  接下来填写个人信息。姓氏、名字、和电子邮件地址是我们必须提供的信息,输入完毕后单击“下一步”。

1143652854_ddvip_7673.gif

  现在是选择信息分类,这需要您根据个人情况来选择类别。

1143652854_ddvip_9185.gif

  下面NetMeeting让我们选择网络的连接速度,如果您只是想在公司内部的网络中使用的话就选择“局域网(L)”,然后单击“下一步”。

1143652854_ddvip_3057.gif

  下面的步骤是设置声音和视频的。首先是音箱然后是麦克风,您自己调节到比较合适就行了。

1143652854_ddvip_3714.gif

  完成所有的设置后,单击“完成”即可。现在NetMeeting就启动了。

  下面我们看看怎样在公司内部网络中联系其它人,首先我们需要呼叫其它人参加会议。单击工具栏中的“呼叫” 。 1143652854_ddvip_8587.gif

  在地址栏输入对方的计算机名(IP地址也可以),然后单击“呼叫”。

1143652854_ddvip_4170.gif

  在窗口下方的状态条上会出现呼叫的状态。当对方接受呼叫后,NetMeeting就会进入“当前会议”,其中列有进入会议的人,现在还可以继续呼叫其它人参加会议。

  当大家都“进了会议室”后,就可以进行交谈了。谈话、聊天是很容易的事情,拿起麦克风讲话就可以了,声音的大小可以调节窗口上方的“麦克风” 和“小喇叭”的音量滑块。

  如果您电脑安装了一个摄像头的话,可以单击“本地视频”的播放钮,这样你的画面就传到了对方的屏幕上。

  文字聊天

1143652854_ddvip_7616.gif

  如果您不习惯这种直接谈话的方式,可以用键盘代劳,单击工具栏中的“交谈”。

  这看上去有些像网络上的聊天室,或者是ICQ。上面的大框是谈话的内容,下面的“消息”栏就是您要说的话,打上您要说的话,然后回车,您的话此时就传给了其他人。

1143652854_ddvip_3690.gif

  如果想给某个人说悄悄话,可以打开下面的人员列表,从中选择他,然后再发送消息。

  文字聊天显得有些单调,NetMeeting还提供了一个绘图板,单击工具栏上的“白板”。

1143652854_ddvip_982.gif

  此时屏幕上出现一个类似于Windows“画笔”的窗口。我们可以用画图工具写字进行交谈,也可以传送图片给对方。

1143652854_ddvip_8014.gif

  如果已经在“画笔”中打开了一张蓝球球星PIPPEN的画,这时我想与网上的朋友一起来欣赏,那么,可以在“画笔”将该图片全选中后“复制”,然后打开“白板”的编辑菜单,选择“粘贴”,这样图片就发送给了每一位参加会议的人了。当他们收到这份图片后还可以将其保存。

1143652854_ddvip_4559.jpg

  在白板中也可以将预先打好的文字通过粘贴发送出去。白板中还有其它一些有趣的功 能,您就可以自己摸索了。

  召开会议免不了要给大家发一些公文,哪怕是在聊天,您可能也需要把制作好的电子贺卡发给对方。在NetMeeing中提供了一个传输文件的功能,可以很容易地帮助我们实现这些想法。 1143652854_ddvip_8725.gif

  打开NetMeeting窗口的“工具”菜单,在“文件传送”项下选择“发送文件”。

1143652854_ddvip_4221.gif

  这时屏幕上弹出一个文件选择的窗口,找到您预先准备好的文件,单击“发送”。

1143652854_ddvip_680.gif

  转眼之间,屏幕上就出现发送完成的提示,再确认一下就OK了。

1143652854_ddvip_3970.gif

  如果是您接收到其它人发送来的文件,在屏幕上会出现接收文件的提示窗,接收完成后,单击“关闭”即可。

  在举行会议前,您已经用PowerPoint制作好了一份产品介绍的演示文稿,准备在会议中给大家演示一下。可是很多人的电脑上并没有安装PowerPoint,怎样才能让大家看到你的演示文稿呢? 1143652854_ddvip_9967.gif

  在NetMeeting中我们可以使用共享应用程序的功能来做到这一点,首先用PowerPoint打开您的演示文稿,单击Netmeeting工具栏上的 “共享”按钮,从中选择PowerPoint。

1143652854_ddvip_317.gif

  出现警告提示,单击“确定”。此时在与会的其他人的电脑屏幕上就会出现PowerPoint的窗口,和您屏幕上看到的一模一样。现在你就可以给大家演示了。

  在你进行演示的过程中,其他人是无法干预演示过程的,也就是说他们是无法操作您共享的程序的。 1143652854_ddvip_1728.gif

  假如你希望其它人可以操作您共享的软件,协同修改演示文稿,可以进行下面的操作:单击NetMeeting工具栏中的“协作” 。

1143652854_ddvip_1192.gif

  屏幕上出现警告提示,告诉我们协作后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不安全问题,单击“确定”协作开始。

  此时另一个人用鼠标点一下PowerPoint的窗口就可以对其操作了,此时您将失去操作权利,对方的操作可能会干扰您。当您想继续进行操作时,再单击鼠标左键即可。

  如果您想中止协同操作,可以按ESC键,对方此时就不能继续操作了。当您想停止共享时,再单击“共享”按钮,其中标有对勾的程序就是共享的,再次单击它就可以取消共享。

  看了上面的介绍,您大概已经动心了,Netmeeting是在局域网中进行沟通和交流的理想工具。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0748419/viewspace-948574/,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0748419/viewspace-94857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