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河与ST、TI、NEC等公司合作,首款Android手机平台出炉

Wind River Systems宣布分别与STMicroelectronics及NEC Electronics合作,展示第一款开放手机联盟(Open Handset Alliance) Android手机平台的雏型。其中与ST的合作是采用该公司的Nomadik系列多媒体应用处理器;与NEC则架构于该公司的Medity M2处理器,并在相同架构下同时展示Android手机平台以及NEC Electronics platformOViA软体平台两种解决方案。

由于Wind River身为开放手机联盟Linux商业化的伙伴,加上其移植Android平台至全新架构的丰富经验,因此能成功协助多家公司在其产品进行Android平台的移植、整合、测试及最佳化等工作。除NEC Electronics与STMicroelectronics外,Wind River也与TI合作展示了采用TI OMAP处理器的Android手机平台。

ST的Nomadik应用处理器是专为各种行动装置量身打造,运用一个多核心处理器架构,提供无与伦比的音乐、影片、以及影像品质,并搭载超低的功耗,造就更长的电池续航力。简化的软体开发流程,大幅缩短产品的上市时程,包括智慧型手机、多媒体手机、个人数位助理(PDA)、网路设备以及汽车娱乐系统。该产品可应用于多个市场以及未来的多媒体装置。

NEC的platformOViA是一个以Linux为基础的垂直整合软体堆迭,其设计目的是为了加速3G手机的上市时程,另外也适用于数位视频和汽车娱乐市场。该平台提供一个共同软体API介面以及预先整合的伙伴元件。platformOViA为NEC Electronics与其他顶尖的软体厂商和系统整合业者共同开发而成,采用开放架构并且支援多重处理等先进技术。此外,采纳platformOViA的公司可以个别针对产品特性而开发专属的系统LSI。

开放手机联盟的元件制造商与其他OEM厂商能透过与Wind River的合作,成功地把Android平台移植到其硬体平台,并针对个别需求进行最佳化(包括对Linux核心进行必要的调校),发挥最大的产品效益。

此外,随着手机市场持续发烧,以及消费者对于多媒体功能手机的强大需求,让手机厂商得花更多时间来开发手机,而软体开发成本也随之增加。Wind River能为OEM厂商与独立软体厂商提供必要的Linux支援,更快速且有效率地完成整合工作,简化移动应用的开发与部属程序。因此,采用Linux操作系统的手机与装置能以更低的物料清单成本,更快速地推入市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