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协议之POP3的讲解

历史沿革

POP3 接收邮件服务器 是一个由 J. K. Reynolds 带领的团队研发的邮件接收协议。它从 1984 1998 年由 POP1 POP2 演进至 POP3 。后来有 POP4 的架构出来(功能接近 IMAP ),但是于 2003 年停止发展。简单易用,至今仍然被使用中。但是,由于 POP4 已经停止研发,现有 POP3 功能已经渐渐不能满足现在互联网用户的需求,造成用户因需求慢慢转向 IMAP

POP3 服务器 主要功能

POP3 提供网络用户简单的下载邮件做离线邮件浏览。此种方式十分 阳春 ,今日的邮件客户端大多已经改用 IMAP4

POP3 接收邮件服务器认证

POP3 认证方式 有以下几种,使用明文的 LOGIN 指令,此种方式最不安全,选购邮件服务器时要避免采用只支持这种方式的产品。另外常见的有 APOP 的方式,这基本上来说算是安全的一种认证方式,即使是以明文的方式传送,另外还要注意 POP3 服务器是否有支持 STLS 的安全层次连线,如果有,才能够提供全程的加密保护, EVO 还具有以证书登入的 AUTH EXTERNAL 认证方式,属于 POP3 认证最高的一种等级之一。

POP3 port

POP3 标准的端口是 110 ,在 EVO 下可支持明文以及 TLS( 推荐,业界公认的 SSL 端口 ) ,也可使用 995( 较不推荐,此方式已经在业界被淘汰 ) SSL 服务器。

 

POP3 命令格式 说明

 

user<SP>username<CRLF>           

user  命令是 POP3 客户端程序与 POP3 邮件服务器建立连接后通常发送的第一条命令,参数 username 表示收件人的帐户名称。

 

pass<SP>password<CRLF>            

pass  命令是在 user 命令成功通过后, POP3 客户端程序接着发送的命令,它用于传递帐户的密码,参数 password 表示帐户的密码。

 

apop<SP>name,digest<CRLF>      

apop  命令用于替代 user pass 命令,它以 MD5 数字摘要的形式向 POP3 邮件服务器提交帐户密码。

 

stat<CRLF>           

stat  命令用于查询邮箱中的统计信息,例如:邮箱中的邮件数量和邮件占用的字节大小等。

 

uidl<SP>msg#<CRLF>      

uidl  命令用于查询某封邮件的唯一标志符,参数 msg# 表示邮件的序号,是一个从 1 开始编号的数字。

 

list<SP>[MSG#]<CRLF>          

list  命令用于列出邮箱中的邮件信息,参数 msg# 是一个可选参数,表示邮件的序号。当不指定参数时, POP3 服务器列出邮箱中所有的邮件信息;当指定参数 msg# 时, POP3 服务器只返回序号对应的邮件信息。

 

retr<SP>msg#<CRLF>       

retr  命令用于获取某封邮件的内容,参数 msg# 表示邮件的序号。

 

dele<SP>msg#<CRLF>         

 dele  命令用于在某封邮件上设置删除标记,参数 msg# 表示邮件的序号。 POP3 服务器执行 dele 命令时,只是为邮件设置了删除标记,并没有真正把邮件删除掉,只有 POP3 客户端发出 quit 命令后, POP3 服务器才会真正删除所有设置了删除标记的邮件。

 

rest<CRLF>          

rest  命令用于清除所有邮件的删除标记。

 

top<SP>msg#<SP>n<CRLF>        

top  命令用于获取某封邮件的邮件头和邮件体中的前 n 行内容,参数 msg# 表示邮件的序号,参数 n 表示要返回邮件的前几行内容。使用这条命令以提高 Web Mail 系统(通过 Web 站点上收发邮件)中的邮件列表显示的处理效率,因为这种情况下不需要获取每封邮件的完整内容,而是仅仅需要获取每封邮件的邮件头信息。

 

noop<CRLF>     

  

noop  命令用于检测 POP3 客户端与 POP3 服务器的连接情况。

 

quit<CRLF>        

 

quit  命令表示要结束邮件接收过程, POP3 服务器接收到此命令后,将删除所有设置了删除标记的邮件,并关闭与 POP3 客户端程序的网络连接。

 

 

EVO 如何整合 POP3

EVO 邮件服务器 遵循 POP3 信箱 协议制作并支持协议指令,比如: APOP RFC 2195 (使用挑战与回应方式认证) ,RFC 2595 (透过 TLS 使用 POP3 的机制 - STLS )等等。以 IMAP 的角度来看, POP3 实际上已经是完全被淘汰的协议,它没有任何地方比 IMAP 要来得强大,况且,现今所有的邮件软件都已经支持 IMAP ,对于 POP3 我们实在不需要有太多的留念.将您的帐号转为 IMAP 吧,这个过程将会是轻松又愉快.

 

 

以上是对POP3协议和指令的讲解,最近在关注邮件安全相关技术,在找一些公开的邮件加密软件,PGP用起来太麻烦了,不过找到了另外一个 隐密邮 ”, 这是一个免费公开的“ 邮件内容加密” 平台,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规模化都可以试用,目前还没有本地版本的,不过从官网上查看资料其是以“邮件加密网关”形式存在的,也不用自己管理密钥,所以还是挺方便安全的。大家如果有更好的可以推荐给我。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69910739/viewspace-2639714/,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69910739/viewspace-26397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该压缩包包含三个文档,分别是SMTP协议详解,POP3协议详解,MIME规范详解,文档中详细介绍了一个邮件发送和接收的过程分析,协议本身的包含的命令和工作过程,为开发邮件代理的客户端提供技术基础。如下是部分SMTP协议部分内容: 1.1 SMTP在邮件通信中的位置 SMTP,即简单邮件传送协议,所对应RFC文档为RFC821。同http等多数应用层协议一样,它工作在C/S模式下,用来实现因特网上的邮件传送。SMTP在整个电子邮件通信中所处的位置。可以看出,SMTP是用来将客户机上的邮件传送到服务器上。这里的客户机是指某次连接中的发送方,服务器是指相应的接收方。在讲解发送邮件的整个通信过程前,先解释一下面几个术语。 1.2几个术语 1.2.1.邮件 邮件是一种消息的格式,由信封、首部和正文组成。 信封上最重要的是收信人的地址。邮件服务器用这个地址将邮件发送到收信人所在的邮件服务器上。 首部是由用户代理或邮件服务器添加的一些信息。包括Received、Message-ID、From、Data、Reply-To、X-Phone、X-Mailer、To和Subject等字段。 正文是是发送用户发给接收用户报文的内容。RFC 822 规定正文为NVT ASCII文字行。 更为详细的说明,请参考RFC821和RFC822等协议。 1.2.2.用户代理 用户代理UA(User Agent)是用户与电子邮件系统的交互接口,一般来说它就是我们PC机上的一个程序。Windows上常见的用户代理是Foxmail和Outlook Express。 用户代理提供一个好的用户界面,它提取用户在其界面填写的各项信息,生成一封符合SMTP等邮件标准的邮件,然后采用SMTP协议邮件发送到发送端邮件服务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