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m&贝叶斯

首先,svm最简单的形式就是解决二类线性可分的问题。其优势就是可以将核函数很好的加进来,解决高维可分的问题。缺点是相比于lr,不能提供概率。并且没有lasso这种特征选择的好性质。svm考虑到每一个样本。


不论原问题是否是凸问题,对偶问题都是凹问题。

在推导的的过程中,因为原问题是凸问题,满足KKT条件的点也是原,对偶问题的最优解。原问题的最优解即是对偶问题的最优解。


因此,我们就是在解决一个max min的问题。对于min_w,b,我们使用对参数求导的方式得到只关于拉格朗日乘子的式子,再用SMO求max。


由于 强对偶成立,则原问题的最优解和 对偶问题的最优解满足 KKT 条件(有一条就是通过求导证明的,L极小值,对x求导为0;另一个就是互补松驰性)。因此,可以得到 支持向量。


核函数:

如果原始空间是有限维,即属性数有限,那么一定存在一个高维特征空间使样本可分。

高维空间做内积,相当于原始空间做变换。对称函数所对应的核矩阵半正定,就可以作为核函数使用。


软间隔和正则化:结构风险和经验风险


先验  和  似然的估计。先验主要是使用频率来估计; 

极大似然估计:似然是假设某种分布,用极大似然对参数进行估计。 明明是想估计参数的,但是解决时是用在这组参数下,样本值出现的概率

朴素贝叶斯:假设属性之间独立。然后使用连乘的方式,注意不存在的样本要做平滑化处理


EM算法:

E步:估计当前参数下,隐变量分布

M步:更新参数,最大化这个分布


dsdsf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