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是什么?

Amazon是什么?

 

         2003年之前,亚马逊根本算不上什么“大公司”。那时,公司的年收入只有50万美元。而如今,亚马逊不仅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大公司,而且还成为了美国发展最快的大公司之一。在全美25家发展最快的大公司中,亚马逊排名第五。

       五年以来,亚马逊的年收入增长率始终保持在47%左右,尽管与早期三位数的增长幅度相比有些相形见绌,但还是让其他竞争对手感到望尘莫及。据亚马逊预计,公司今年的收入额将至少增长20%以上,达到62亿至67亿美元。

     对于亚马逊而言,实现收入增长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关注的是纯利润的增长。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500万美元。截至2003年底,亚马逊可自由支配的现金流量高达3.46亿美元,涨幅达到了惊人的150%。

     去年,公司股票彪升了91个百分点,达到了48美元,本益比高达600。该比例相当于eBay的5倍,InterActive的3倍。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推动了公司如此迅猛的发展呢?

  亚马逊创建于1995年,最初公司只是一家小型的网上书店。但今天,公司俨然已经发展成为“网络帝国”。除了书籍,网站目前所经营的产品还包括电影、音乐、软件、手提包、精美小食品、家具、美容产品等。真可谓是玲琅满目,应有尽有。

  通过与数千家合作伙伴结盟,您还可以从亚马逊购买上到1500美元的古奇蟒靴下到1.29美元的格 利姆牙膏。据瑞士信贷波士顿第一银行(CSFB )透露,目前,亚马逊的利润有一半是来自第三方交易提成。

  据亚马逊公司发言人Patty Smith表示,亚马逊位于硅谷的子公司A9正在开发一种电子商务搜索引擎。届时,亚马逊将利用该项技术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与此同时,亚马逊还计划向其他公司提供该项技术的授权许可服务。

  尽管产品种类丰富,但亚马逊只将其分为两大类:媒体类产品和电子类产品。前者主要包括书籍、VCD、DVD、视频游戏和其他类似产品。去年,媒体类产品的销售额达到40亿美元。尽管电子类产品利润率较低,但仍实现了11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瑞士信贷波士顿第一银行认为:“在未来几年内,亚马逊的收入将继续保持高速的增长势头。同时,由于精简措施逐步生效,网站产品价格也会进一步下降,而价格的下降反过来又会吸引更多的用户。这样的良性循环将使亚马逊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据亚马逊预计,在截至4月22日的第一季度中,公司的年收入增长率将至少保持在28%左右。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