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原生 云计算_使云原生计算具有普遍性和可持续性

云原生 云计算

我很幸运能够在过去的两年中有机会通过担任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 (CNCF)的创始执行董事从头开始构建开源基金会。 自2015年底以来,该基金会已发展成为全球200多个成员和18个创新的云原生项目。 此外,我们最近第一次发布了一份年度报告,代表了我们社区在2017年取得的成就。

这次经历的有趣之处在于,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项目,例如KubernetesEnvoyPrometheus ,而不是了解他们背后的开源基础。 本文的目的是确切解释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的目的是什么,以及我们如何支持我们的云原生开放基础架构项目社区。

Kubernetes和Cloud Native的家

CNCF最初的种子项目是Kubernetes,因为编排是迈向云原生基础架构的关键步骤。 众所周知,Kubernetes是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开源项目之一,有时被亲切地称为“云的Linux”。 Kubernetes已成为事实上的编排系统,拥有50多种经过认证的Kubernetes解决方案,并得到了世界顶级云提供商的支持。 此外,CNCF是第一个将全球排名前10的云提供商纳入会员的开源基金会。

但是,由于云原生和开放式基础架构运动不仅仅包含编排,CNCF还打算不仅仅是Kubernetes的家。

开放基础设施项目社区

CNCF有一个独立管理的项目社区 ; 截止到今天,已有18个涵盖云原生的所有部分。 例如, PrometheusKubernetes完美地集成在一起,但也将现代监控实践带入了云原生领域之外的环境。 Envoy是一个云原生边缘和代理,可通过ContourIstio等项目与Kubernetes集成,尽管Envoy也可以在任何使用反向代理的环境中使用。 gRPC是通用的RPC框架,可以帮助您构建在Kubernetes或任何环境上运行的服务。 许多其他CNCF项目在纯云原生环境之外还具有用例,随着公司向云原生世界过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看到更多的使用案例。

云原生景观和步道地图

成为云原生者的旅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因此为了帮助世界了解云原生概念,我们在CNCF中构建了两个工具:

  • Cloud Native Landscape旨在作为地图的原始云原生技术领域的地图,并试图对云原生空间中的大多数解决方案进行分类。

  • Cloud Native Trail Map》为组织开始其云原生之旅提供了概述。 部署云原生应用程序的方法很多,其中CNCF项目代表了一条特别通行的道路。

这些工具是开源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我们也深情地接受对这些项目的贡献

独立技术委员会(TOC)

CNCF 技术运营委员会 (TOC)是CNCF的技术理事机构,它接受并监督CNCF中的所有项目。 TOC的任务是帮助为基金会的技术愿景达成中立共识,同时为项目创建概念架构,调整项目以及删除或存档项目。

TOC由云原生领域的9位技术领导者组成,从Kubernetes的作者,Docker到Mesos等等。 TOC由社区独立选举,以确保成员仅为维持我们的项目付出努力。

向最终用户发出声音

CNCF具有独特的结构,是一个开放源码的基金会,在这个基金会中,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组成的官方最终用户社区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以交流实践并提供意见,使项目成为基金会的一部分。 CNCF最终用户社区可以选举一个人担任技术运营委员会(TOC)的代表,以代表有关技术远景和项目的最终用户。

从彭博社(Bloomberg),GitHub,Indeed,Pinterest和Zendesk,这些最终用户积极开会,分享从部署Kubernetes和Envoy等CNCF项目中学到的经验教训。

培养多样性和包容性

自上一届主要会议以来,我最喜欢的收获之一就是对我们社区中的多样性和包容性的关注,从第一天开始就存在:

为了重申多元化奖学金的影响,我想分享我们的第一个多元化奖学金获得者之一Kris Nova的例子:

我是会议的五位多样性奖学金获得者之一。 CNCF资助了这次旅行,这次活动极大地改变了我的生活。 差不多两年后,我现在是CNCF的大使,也是多样性委员会的成员之一。 我为Kubernetes做出了贡献,并且是发表的作者,这要感谢CNCF借此机会给我,并给了我参与的机会。”

在我们的上一个活动中,我们令人惊叹的多样性委员会筹集了25万美元,并帮助100多个多样性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奥斯汀的KubeCon / CloudNativeCon 。 这是有史以来为开源会议所做的最大型的多样性奖学金计划之一,我只希望其他活动能在未来继续超越我们。

加入CNCF社区

CNCF社区通过我们的贡献者,成员,聚会和大使遍布全球。 我们在全球拥有200多个成员,并为我们的CNCF项目贡献20,000多个贡献者 。 通过我们的官方聚会计划 ,我们有来自30个国家/地区的60,000多名会员每周主持聚会。 我们在全球拥有50多个大使 ,向世界普及云原生技术和最佳实践。 我们甚至与edX.org合作提供了免费的Kubernetes课程 ,已有25,000多人参加了该课程

年内,我们举办各种CNCF事件,与CloudNativeCon和KubeCon欧洲发生的5月2 -在美丽的哥本哈根4 。 我们还将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举办第一场活动 ,以及在西雅图举行的旗舰北美活动 。 我们还为Prometheus: PromCon等项目举办精品活动,例如,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柏林举行。 请注意,我们所有的活动都提供多样性奖学金 ,我们强烈建议人们申请。

我们期待着欢迎您加入我们的社区。 加入我们,帮助打造原生云计算,同时构建开放基础架构的未来。

翻译自: https://opensource.com/article/18/4/what-is-cloud-native-computing-foundation-cncf

云原生 云计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