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nd与Hwnd的区别

 问题:今天在学长的程序里面看到:

           CWnd* wnd=GetDlgItem(IDC_STATIC2);
 //在picture控件上OpenGL视场。
     HWND hWnd=wnd->GetSafeHwnd();
     hdc=::GetDC(hWnd);
        InitOpenGL(hdc); 于是就想起来还一直不知道CWnd与Hwnd的区别,就上网查了查。

解答:

       CWnd是窗体类,而hWnd是窗体句柄,是个整型数.
HWND是SDK定义的类型,是一个无确切意义的32-bit值,在调用API时用于指代窗体。

      Wnd*是一个有确切意义的指针,指向一个MFC窗体类CWnd的实例。因为MFC对SDK做了封装,大部分调用都可以用CWnd*作为参数,所以很容易混淆。从一个CWnd*获取句柄的方法是pwnd->GetSafeHwnd (),他比pwnd->m_hWnd安全,因为前者在pwnd=NULL的时候返回NULL,而后者出现access violation

    从HWND转换到CWnd*一个可以使用的方法是CWnd::FromHandle

    CWnd* ptempwnd = CWnd::FromHandle (HWND);//如果HWND存在对应的CWnd*,则返回其指针,否则,创建一个MFC临时窗体并返回其指针。

注意这个函数会返回临时窗体的指针,如果需要更安全,调用   CWnd:: FromHandlePermanent,他在不存在对应的CWnd*时返回NUL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